注册

李刚:用节庆渲染冰城夏都的独特魅力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李刚:哈尔滨这次推广的重点依然是"冰城夏都",既是冰城,也是夏季度假的地方。现在是冬季,我们主打的是冰雪节,第26届冰雪节将于2010年1月5日拉开帷幕,会比往届更加丰富多彩,范冰冰是我们的形象大使,好莱坞的一线明星会来助阵,还有很多嘉宾。哈尔滨冰雪节不仅仅是展示冰雪艺术,还有很多参与性活动,比如冰雪上的民俗活动、冰雪音乐会和滑雪。我到广州去的时候,广州的朋友和我说:我喜欢滑雪,但是害怕哈尔滨会很冷。我说你放心,我到广州感觉更冷,哈尔滨是干冷,广州是湿冷,相比之下,哈尔滨的冬天倒感觉更舒服一些,何况还有

哈尔滨市旅游局市场促进联络处处长李刚

新华旅游:大家好!现在做客新华网旅游频道高端访谈的是哈尔滨市旅游局市场促进联络处李刚处长。李处长你好,请介绍一下哈尔滨的旅游特色。

李刚:非常感谢通过新华网旅游频道这样一个平台介绍哈尔滨的旅游。

哈尔滨最有特色的就是冬季旅游,体验壮丽的北国风光。哈尔滨面积5万多平方公里,可以看到城市中少有的壮美的林海雪原。哈尔滨的冰雪艺术被评为世界三大冰雪艺术奇葩之一。全国最大的滑雪场也在哈尔滨,哈尔滨有40多家滑雪场,其中14家是S等级的。哈尔滨还有不错的欧洲风情,上世纪初,哈尔滨曾有20多个领事馆、17万外国侨民,甚至超过了本地人的数量,现在留下了很多历史遗迹和洋房,别有风情。

哈尔滨夏季的避暑资源也得天独厚,一般城市比不了。这个城市休闲文化的特色突出,很早以前就是有名的避暑、休闲胜地,现在有12个国家级的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达到43%。

哈尔滨的文化资源十分丰富,有金代的都城遗址,有上世纪初犹太人的遗迹,还有"红色丝绸之路",就是当年共产党人经哈尔滨往返苏俄寻求革命思想的通道。

新华旅游:本次旅交会,哈尔滨旅游推介的重点是什么?

李刚:哈尔滨这次推广的重点依然是"冰城夏都",既是冰城,也是夏季度假的地方。现在是冬季,我们主打的是冰雪节,第26届冰雪节将于2010年1月5日拉开帷幕,会比往届更加丰富多彩,范冰冰是我们的形象大使,好莱坞的一线明星会来助阵,还有很多嘉宾。哈尔滨冰雪节不仅仅是展示冰雪艺术,还有很多参与性活动,比如冰雪上的民俗活动、冰雪音乐会和滑雪。我到广州去的时候,广州的朋友和我说:我喜欢滑雪,但是害怕哈尔滨会很冷。我说你放心,我到广州感觉更冷,哈尔滨是干冷,广州是湿冷,相比之下,哈尔滨的冬天倒感觉更舒服一些,何况还有哈尔滨人的热情。

冰雪节是哈尔滨最热闹的时候。但是夏季,包括"十一"黄金周,也是哈尔滨一个多彩、浪漫的季节。从最近几年的游人数量来看,甚至已经远远超过了冬季,冬季旅游人数是1500万,而夏季已经接近2000万。所以我们想从"五一"小假期一直到夏季最热的季节,策划一些活动,比如正在策划的松花江旅游节,另外,要建设、完善4个旅游度假区。不要以为哈尔滨只是滑雪胜地,那里夏季避暑的条件也非常好。哈尔滨有八区十县,其中有9个县都有森林覆盖,另外我们还会通过打造一些活动,比如啤酒节、创意的森林音乐节来吸引游客。

新华旅游:节庆是哈尔滨旅游的一大特色,请您着重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李刚:我们把节庆的宣传推广放在第一位。夏季有哈尔滨旅游文化节,其中包括啤酒节。哈尔滨1986年就搞过啤酒节,但是没有持续下来,后来青岛搞成功了,现在我们的啤酒节是完成了第6届,在7月下旬天气最热的时候举行,就在冰雪大世界的场地上,评价也非常好。还有森林音乐节。国外有森林音乐会,只是在森林里演奏,而"节"和"会"的区别就在于游客能够参与进去,我们确定的主题就是森林、音乐、人,让心灵去旅行,游客在旅游的时候,能够同时领会到音乐的魅力。今年8月我们搞了三场音乐会:大森林的召唤,大森林的律动,大森林的畅想,使游客在音乐的海洋和绿色的海洋,同时还有森林知识的普及,内容非常丰富。明年我们会加入更多活动,调动游客的参与热情。

新华旅游:祝愿哈尔滨旅游在2010年有长足发展。

标签:哈尔滨 冰城 魅力 独特魅力 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