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伦斌:四大旅游主题点亮四川冬季旅游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第一是四川的冰雪。四川有很多景区,我们推出了比较完善的旅游产品,比如峨眉山、九寨沟、新雪山。相对于北方来说,四川的冬季,对开展一些旅游项目尤其是滑雪更加有利,因为四川的冬季不像北方那么寒冷,像我们有一个旅游主题就叫做"温暖的南方冰雪",就是穿一个比较薄的外套就可以滑雪。所以我们欢迎广大的网友到四川去滑雪,这是我们冬季旅游的第一个主题。

四川省旅游局市场处处长周伦斌做客新华旅游高端访谈

 新华旅游:大家好!现在做客新华网旅游频道高端访谈的是四川省旅游局市场处的周伦斌处长。周处长你好,四川是大家比较熟悉的旅游大省,请给各位网友介绍一下目前四川旅游的推广情况。

 周伦斌:

从宣传方面来说,我们目前主要在三个方面开展工作--

第一是加大信息传递,向外界传递四川美丽的形象。在各大媒体和相关介机构的关心支持下,拉近我们和旅行者的距离,让四川的旅游信息加快传递,让更多的朋友来四川。

第二个方面,我们出台了四川旅游的战略政策。四川2009年推出了一些旅行优惠政策,比如大家都知道的"熊猫卡",金熊猫卡是针对入镜游客的,针对国内其他地方客人在城区11个景点是全部免费的。这些政策在四川的灾后恢复中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第三个方面,我们综合了全省旅游行业,形成了系统性服务。

新华旅游:冬天通常被认为是旅游的淡季,四川的冬季旅游产品有哪些主题和特色?

周伦斌:

2009年,我们推出了四大冬季旅行主题--

第一是四川的冰雪。四川有很多景区,我们推出了比较完善的旅游产品,比如峨眉山九寨沟、新雪山。相对于北方来说,四川的冬季,对开展一些旅游项目尤其是滑雪更加有利,因为四川的冬季不像北方那么寒冷,像我们有一个旅游主题就叫做"温暖的南方冰雪",就是穿一个比较薄的外套就可以滑雪。所以我们欢迎广大的网友到四川去滑雪,这是我们冬季旅游的第一个主题。

第二个主题是四川的温泉。我们的地热资源非常丰富,温泉也非常多,像攀枝花的地热温泉就是其中比较突出的一个,非常适合休养生息。

第三个主题是阳光旅游。冬季全国大部分地区比较寒冷,但四川的攀枝花、凉山属于亚热带气候,冬季平均气温都在21℃左右。凉山是彝族聚居区,所以凉山、攀枝花在冬季推出的旅游产品,是依托彝族的火把节来做的,希望大家到攀枝花和凉山去度假,享受那里冬季的热情。

第四个主题就是春节。现在人们都希望能找回传统的"年味儿",去年四川就在庐州去等地推出了体验传统的春节旅游,春节前后,在成都、宜宾以及自贡的灯会,都能体验传统的过节方式。

四川的冬季旅游很有特色,欢迎广大的朋友去四川体验!

新华旅游:2010年四川旅游有何规划?

周伦斌:2010年是四川灾后重建关键的一年,同时也是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对于四川的发展是非常关键的。我想2010年四川旅游的发展方向,是将旅游和恢复重建融合在一起,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加大市场推广力度。2010年我们将在自身的继续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关注下、在社会各行业的积极参与下、在全社会的支持下,把四川的旅游做得更好。我们热情欢迎新华网的网友们2010年到四川旅游观光,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我们的各项工作。

新华旅游:谢谢周处长。预祝四川旅游在2010年取得更长远的发展。

标签:旅游 四川 主题 旅游主题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