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旅游对话新加坡旅游局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旅游讯 凤凰网旅游频道特别打造栏目大型视频访谈栏目《旅游百家迹忆》第四期,新加坡旅游局华北区处长利仪琳做客凤凰网旅游访谈间,与凤凰网友分享新加坡的旅游美景和发展。 新加坡旅游局

凤凰网旅游:能再跟我们讲讲新加坡有哪些好吃的吗?

利仪琳:新加坡美食文化其实挺丰富的,我觉得中国人也特别喜欢吃,来到这里,不管是餐厅或者是小吃,我觉得这里都很美味,很多元。

我自己特别喜欢去小贩中心去体验一下,因为我们家附近的小贩中心特大,可能一个中心里面有四五十家,卖不同的食品,而且每一家店主他们只专做一种食品,他们就是经过10年、20年、30年的时间去提炼。在我自己的朋友圈子里面,当他们邀请朋友,或者从外地来的游客时候,都会特别介绍几个比较代表性的一些小吃,有肉骨茶,海南鸡饭、炒粿条,可能你们听的那些名称可能听不出来里面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些玄机,其实都特别有特色,每道菜都融入了中国的成分,还有新加坡地道的一些口味。

凤凰网旅游:2013年新加坡有哪些新景点向游客开放的吗?
   
    利仪琳:其实新加坡一直致力于把新的体验都带给游客,我们之前,就是推出了我们的理念,就是从心发现新加坡。现在更多的朋友都喜欢从心灵,从新视觉、新视角去体验,去感受,去接受新加坡。那怎么样去做这件事情呢?其实我们很希望大家去关注一下,新加坡很多新的一些动态,刚才说了有很多新景点,我觉得特别适合家庭,或者是情侣、朋友都去。今年的话,最近开放了几个新的景点,我特别想介绍就有一下:我自己还是特别喜欢,就是绿化,所以我还是要想说一下滨海湾花园,101公顷的一个花园,有很多标志的一些景点,比如说super tree,特别壮观。然后刚才说的冷冷却、温室,在里面可以看到全球的一些植物,我觉得特别好。如果要是教育孩子,或者我自己去的时候,其实也学习了很多东西。

除此之外,在圣淘沙名胜世界,大家之前2012年,都特别关注,环球影城,因为环球影城刚开,然后又有很多很好玩的一些,一些景点。比如说,那个变形金刚3D对决,我听说特别惊险。除了那个环球影城之外,其实今年他们有很多新的项目,比如说,海洋生物园,刚刚新开的是全球,就是他们的玻璃窗是最壮观,最大的,可以看到里面的很多,很多海洋的一些生物,真的很棒的。

除了动物园以外,我们也开了新的,就是跟野生动物有关的一个新景点叫河川生态园,是预计2013年6月之前开放给公众的,大家可以赶紧在春节之后,如果游玩新加坡的,都应该可以感受。河川生态园它的那个,比较特色的一个地方,它是亚洲,首个以河流为主题的一个景点。我自己没感受过,河流生态的一些姿态,所以我特别期待这个项目,因为从那可以看到世界八大洲的一个河流的动、植物,还有亚马逊河的一些自然景观,都会在那里体现。大家可以悠闲的做坐着一个船,然后从一个区域就是划到另外区域,然后就很自然的,以互动性的一个方式去体验,大自然,还有全球的一些,就是这些自然景观,我觉得这个项目也特别值得去。

还有马来的一些食品,还有印度饭,那其中我想特别推荐的就是娘惹菜。因为之前我有很多朋友有问我,在北京也有吃过,在有一些餐厅都有做娘惹的一些菜色,他们就问我娘惹到底是什么样的一种东西。其实我觉得娘惹是一种非常代表新加坡精髓的一种菜系,因为娘惹是早期的中国人到了马来西亚,然后在那里跟当地的女生通婚了之后,生下的后裔,所以他们制作的一些食物就有马来族,还有我们华族的一些融入、融合。

更多详细内容请看专题:http://fashion.ifeng.com/travel/life/special/xinjiapo/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对话 旅游 新加坡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