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旅游对话广东省韶关市旅游局副局长陈仲耀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广东省韶关市旅游局副局长 陈仲耀凤凰网旅游:韶关旅游的重点发展方向是什么?陈仲耀:韶关旅游是广东最有特色的。我们有世界自然遗产丹霞山,作为世界丹霞地貌的命名地,是广东的四大名山之首,从80年代开始作为

广东省韶关市旅游局副局长 陈仲耀

凤凰网旅游:韶关旅游的重点发展方向是什么?

陈仲耀:韶关旅游是广东最有特色的。我们有世界自然遗产丹霞山,作为世界丹霞地貌的命名地,是广东的四大名山之首,从80年代开始作为广州旅游的船头,经过30多年的开发跟建设,现在已经成为了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景区、国家地质地貌自然保护区。除此之外我们还有南华禅寺,佛教的禅宗六祖在我们曲江的南华寺37年,产生中国佛教的唯一经典《六祖坛经》。绿色生态的丹霞山和佛教文化的南华寺,是韶关旅游的两大品牌。

韶关现在被国家列为重点生态发展区,这已经决定了韶关只能发展生态的工业、生态的农业、生态的旅游业,尤其是旅游业作为韶关发展的一个支柱产业。因此我们在着力做强做大韶关的旅游产业,尤其要把丹霞山这个世界名片擦亮,拉长旅游产业链,从而带动韶关其他产业的发展。

凤凰网旅游:《旅游法》将在10月正式实施,您觉得这会给韶关旅游业带来哪些变化?     

陈仲耀:其实韶关近几年的旅游市场还是比较健康的,《旅游法》的颁布,一方面对旅游企业是一个保障,另外也是对旅游者的有利保障,毕竟虽然韶关是一个旅游目的地城市,但是我们的市民还是会到外面去旅游,过去尤其是出境游还是比较混乱的,对于旅游者来说保障还是有一点缺陷。《旅游法》是一个尚方宝剑,今后不论是出境游、入境游、国内游都有了保障,使旅游业更加健康有序的发展。

凤凰网旅游:您觉得《旅游法》的颁布会不会让游客的旅游成本相应提高?

陈仲耀:这是肯定的,旅游发展到今天也要讲品质旅游。由于过去旅游行业发展的比较快,旅游市场放开以后,有些做旅游的人并没有一定的专业知识,市场比较混乱,就给游客带来一定的损害。《旅游法》的颁布会对这些方面有所约束,肯定对游客是一种保障,对今后整个旅游发展有很大好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韶关 广东 旅博会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