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对黄金周的批评由来已久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旅游:非常高兴您能接受我们凤凰网旅游频道的采访。前几天的全国假日办是在六大网站发起了一个关于假期安排的一个调查,截至昨天晚上7点,这个调查已经结束了,然后相应的结果已经出来了。在我们凤凰网上的结

凤凰网旅游:非常高兴您能接受我们凤凰网旅游频道的采访。前几天的全国假日办是在六大网站发起了一个关于假期安排的一个调查,截至昨天晚上7点,这个调查已经结束了,然后相应的结果已经出来了。在我们凤凰网上的结果是有69%的人对这个放假安排不满意,然后51%的人认为这个挪假形成的7天不该保留。而将近50%的人认为没有必要将一天的假期调整小长假,您觉得这个这个结果在您的意料之中还是意料之外?

   
    蔡继明:这个结果至少很符合我个人的观点,而且我注意到了像新浪网,腾讯网他们反对的声音,不满意的占的比例比你们这个网站还要高。像新浪网大概第一个问题不满意的占了80%以上,然后另外两个关于黄金周和小长假,大概都在57%到58%,这是到昨天11点钟左右。因为我个人以及我领导的清华大学假日改革课题组,从2006年开始,我们提出的假日改革的方案就不赞成这种挪用双休日拼凑黄金周这样一种做法。
   
    因为当时还没有小长假,小长假是从2008年,当时国家假日制度做了一个调整,把五一黄金周取消了,增加了清明、中秋、端午,这样三个传统的节日。但与此同时,国家假日办就把清明、中秋、端午,还有五一、元旦,本来都是为期一天的法定节假日,那么就和相关的双休日就拼凑在一起,就形成了五个小长假。至于黄金周,对它的批评之声,其实从1999年就开始了,那么只不过是到了最近这一两年,黄金周制度以及后来出现的小长假暴露的弊端越来越严重了,引起了公众的反对的声音也越来越强烈了。
   
    所以这次全国假日办推出这么一个问卷调查,我觉得还是在相当大的程度上反映了公众的呼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黄金周 批评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