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旅游专访福建省旅游局市场部处长肖长培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旅游讯 2013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期间,凤凰网旅游专访了福建省旅游局萧山博处长,一起畅谈福建旅游资源及未来发展计划。凤凰网旅游:萧处长一上来之后我发现您手里边拿着一个精巧的一个手工艺品,您能

 凤凰网旅游讯 2013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期间,凤凰网旅游专访了福建省旅游局市场部处长肖长培,一起畅谈福建旅游资源及未来发展计划。

凤凰网旅游:肖处长一上来之后我发现您手里边拿着一个精巧的一个手工艺品,您能不能给大家讲讲这个东西的来历吗?

肖长培:这个就是福建的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曾经被美国卫星误认为是中国的导弹发射基地,它实际上它是客家的名驹,代表是一部客家乡村辗转迁移的传奇史诗,它的外形非常独特,像加天外飞碟,UFO,也像地上长出的蘑菇,这个福建土楼代表的典型的客家文化,胡总书记2010年在福建过春节的时候称赞它是大家庭,小社会,和谐相处的典范,里面有住五百多人,有住六百多人,也有住一千多人,有的四代同堂,有的五代同堂六代同堂。

凤凰网旅游:您能不能给大家解释一下这个清新福建的历来以及它背后的品牌含义吗?

肖长培:现在就是从今年以来,北方发生的雾霾天气,所以今年在春节的时候我们推出了叫情形福建的主题营销活动,这个叫那里没有霾,快到福建来,实际上这个是突出了福建的一大优势,就是福建的森林覆盖率连续35年在全国保持第一,它的水、空气连续多年保持全优,所以我们推出了叫清新福建的主题营销活动,主要就是突出福建的自然和生态优势,在清新福建的主题底下,我们推出的清新福建的系列,挖掘清新这个文字的内涵。

 比如说清新的世界遗憾,我们福建有三个世界遗产,就刚才讲的福建土楼,还有武夷山,还有泰林中国丹霞自然遗产三个世界遗产,还有清新的海洋温情,海洋十个社区是有七个是靠海的城市,每个城市主题都非常鲜明非常突出,比如说厦门叫海的梦幻,福州市船政摇篮的,所以叫海的摇篮,泉州叫海的史诗,它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然后莆田是叫海的信仰因为是妈祖,海上和平女神的故乡,所以每个沿海城市都有一个主题,还有就是清新的福建美食,一些小吃,福州的佛跳墙,还有清新的美丽乡村之旅,像上杭的五龙村,像培田古民居,美丽乡村,然后还有清新的茶香,福建的茶很有名,武夷山的大红袍,还有泉州的铁观音,白茶,泉州的茉莉花茶,大家可以到厦门的大灯小镇去购买台湾商品,不愿意到台湾就可以一站式的把台湾的免税商品给它购起。

还有像叫莆田的公益美术城这是莆田公益美术的荟萃莆田所有公益美术产品,还有像世界眼镜博物馆,把世界各地的名牌眼镜都集中到同样一个地方,大家也可以一站式购起,所以我们在发展清新福建的十个系列,就是满足我们游客多元化的需求。

凤凰网旅游:整个福建省旅游的话在未来这五年,或者是更长的时间内,整个产品和产品线路会有怎么样的转变和升级呢?

肖长培:我们打算从三个方面进行升级,一个就是国际营销的升级,国际营销升级实际上是突出福建土楼作为核心的产品,然后加上福建的奇异民俗,还有比如说像厦门,还有泉州的提线木偶,类似这样的元素组合成以土楼为核心,开展发现福建发展土楼这个活动,吸引更多的境外游客,特别是外国人到福建来体验,来发现福建之美,顺便说一下,我们福建的入境旅游在全国排名还是前面,排到第六位,多年已经保持了十年,在全国第六位的位置,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就是国内营销的升级,国内营销升级我们会在清新福建的主题底下,就刚才讲的十大系列之外,我们又想会着重推出闽台的邮轮风情之旅最近我们做的一个活动叫十万台湾游客邮轮海峡型的活动,在三年之内要吸引十万的游客往来两岸乘邮轮进行旅游,打通水上的黄金通道,这是一个,还有高铁自由之旅,我们就是会推出福建的三条高铁,像向莆已经相继开通,年底还要开通厦深铁路,厦深高铁,所以等于说往长三角、珠三角以及中部的交通全部打通了,所以我们推出高铁自由之旅,打造福建的高铁旅游先,推出适合自由行,自驾游自助游的产品,沿着高铁沿线去旅游,乘着高铁去旅游,这是国内游,省内我们重点会推出叫福建人游福建,每个月整合全省的资源推出夜夜有活动,夜夜有高潮,每个夜十个社区是都打造一个具有当地特色的节庆活动,还有推出有主题能够贴近市场的旅游营销活动,做了很多福建的旅游市场。

 凤凰网旅游:其实我们看到福建省旅游局正在以清新福建为主题,带来了整个的全面的品牌面貌的焕然一新,也为中国旅游品牌的营销出来的一股清新之风,我们衷心希望福建省旅游局在注入这股清新之风会发展的越来越好,同时也希望更多的游客来到福建去关注福建,爱上福建,谢谢肖处长。

肖长培:欢迎大家走进上海画廊,感受人间福地,畅想清新福建,我们在福建等着大家,谢谢。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福建 旅游 发展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