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旅游专访贵州省铜仁市旅游局副局长张毅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旅游讯 2013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期间,凤凰网旅游专访了贵州省铜仁市旅游局副局长张毅先生,一起畅谈铜仁市旅游的发展和互联网营销的联系。    凤凰网旅游:本次我们请到的嘉宾是贵州省铜仁市旅游

凤凰网旅游讯 2013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期间,凤凰网旅游专访了贵州省铜仁市旅游局副局长张毅先生,一起畅谈铜仁市旅游的发展和互联网营销的联系。
 
 
    凤凰网旅游:本次我们请到的嘉宾是贵州省铜仁市旅游局副局长张毅先生,张局您好,非常高兴能够采访到您,您能给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咱们铜仁市旅游发展的重点是什么吗?
    
    张毅:最近铜仁市主要是以梵净山为主的,所以我们就提出了一个一山两江市文化,围绕这样一个资源结构的框架,我们市委政府全力的打造以梵净山为龙头的旅游地的发展,我们也是把旅游作为一件产业来做,最近我们提出来四化同步,就是旅游业的整新,这一点我们最近把以梵净山,可能大家都知道,梵净山他是道场,他是集自然风光佛教文化生态文化为一体的国家级的自然保护区,也是4A级的旅游景区,最近正在准备。
    
    第二个我们以两江,以贵州的母亲河,经过铜仁的乌江和梵净山99条溪流汇聚成的一条江,叫锦江,穿过铜仁,这一条江,这两江都是我们要打造的乌江三峡文化和梦幻锦江文化,同时在这里我们还有溶洞,九龙洞是贵州可以说在贵州几个西南片区最大最具规模的溶洞,同时有峡谷,有苗寨有古城,这是一个有山、江河、古城、苗寨为一体的旅游目的地,同时我们在这里有古老的民族文化,有我们的红色文化,还有佛教文化,还有生态文化,这些文化底蕴都非常的深厚,而且我们通过这些来组合了修行的深度的民族文化的体力性的这些旅游,对我们来说目前都是把他作为一个旅游目的地城市,同时也是作为一个产业来做,这就是我们最近要做的。
    
    凤凰网旅游:咱们铜仁的旅游在最近一个月有没有一些改变,因为10月1日咱们旅游法颁布实施了,所以您觉得这个法律的颁布对咱们当地的旅游产生了哪些影响呢?
    
    张毅:这个法律的颁布实际上是这样的,通过这次十一黄金周,也是出台旅游法的政策实施,对我们铜仁来说两个问题,第一,是如何规范,也让景区和旅游发展接轨,在这一块上我们一个是在旅游景区景点线路的规范程度上,和旅行社服务质量的提升,规范操作,在这块上的对接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而且感觉这个对接还不错。
    
    为什么呢,我们本身旅游市场不乱,旅游法出台以后,在这种对接上和适应上是很好就融合起来了,第二个问题,因为旅游法一颁布,再加上十一黄金周高速公路的免费,现在出游的现象大部分是自驾的,这种现象比较多,依托旅行社的一下子明显的感觉就减少了,对下一步如何来推动和探讨做好旅游的接待和服务,这是我们正在做考虑的事情。
    
    凤凰网旅游:接下来咱们铜仁市的旅游有没有一些新的推广计划?现在互联网营销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有没有考虑过利用互联网来推广咱们铜仁的旅游?
    
    张毅:在推广上,我说实在的,我本人分管这个市场营销的时间长,以前我们传统性的推广很多,包括印刷资料,但是现在我们重点,这是我们一个变革,算是在推广上的一个变革,现在我们应用了网络还有媒体,我们今年我们在香港,我们在香港进行了媒体性的宣传,我们从8月份在香港的灯箱广告以及网站,亚洲本港台,星岛日报和大公报这些我们有宣传。
    
    第二个,我们就在媒体网站,网站我们选择了两个,一个是淘宝网,因为我们目前来说,铜仁市贵州也是四省交界的地方,很多外面的人都不是太了解,我们的出发点就是要通过一些大众能够了解的网站来进行,首先把我们铜仁推出去,淘宝网我们做了一个全面系统的推广方案,和他们进行合作。
    
    第二个网站我们选择的是腾讯的QQ和微博,这一块我们刚刚谈好,我们跟他们正在谈合同的问题,我们跟他们合作是月月有活动主题,每个月有活动有主题,这样子来进行全面的推荐和宣传,在这块我们包括设计在今年过大年,我们去年设计了一个美丽梵净山铜仁过大年,这一块去年在推荐效果非常好,反应很大,人们对这边感受很深,今年我们就在主题上净化了一下,从找回失去的年味,铜仁过大年,因为大家都知道现在的年很淡化了,但是我们现在就把这个人们在逐渐淡化的过年的浓郁的传统气息和传统的风俗的东西,我们把他重温,以这个来作为我们的卖点,来让大家来铜仁过大年,我们将会在各个景区要设置很多的活动,要把地方的这些传统的民间的这种饮食餐饮和其他全部抛出来,让全国的人们来梵净山来感受铜仁的梵净山下的民族的传统节日的气氛,这就是我们要设计的活动目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旅交会 凤凰网 张毅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