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旅游专访青海省西宁市旅游局副局长张洪涛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旅游讯 2013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期间,凤凰网旅游专访了青海省西宁市旅游局副局长张鸿涛,张局长畅谈了西宁市旅游的特色及未来发展。    凤凰网旅游:本次我们请的嘉宾是青海省西宁市旅游局的副局长

凤凰网旅游讯 2013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期间,凤凰网旅游专访了青海省西宁市旅游局副局长张洪涛,张局长畅谈了西宁市旅游的特色及未来发展。

凤凰网旅游:本次我们请的嘉宾是青海省西宁市旅游局的副局长张洪涛先生,张局您好,非常高兴能够采访到您,那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咱们西宁市的旅游特色在哪吗?有什么跟别的地方不一样的?

    张洪涛:作为西北欠发达地区,西宁的旅游业发展受到各方的关注,特别是近几年来社会市政府非常的重视,各方面的要素配置也比较齐全,说起它的旅游特色来讲还是比较明显的,主要是西宁是冷凉气侯,这几年的宣传也比较到位,被称为成为夏都,所谓的夏都,消夏避暑之都,在夏天最高气温很难达到30度,30度以上的天数最多也就3、4天非常凉爽,是一个避暑的地方,而且在西宁的周边二百公里圈里头,我们叫二百公里旅游圈,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是最负极的地区,整个青海省的旅游资源都聚集在这个二百公里旅游圈里头,而且它的这些周边的旅游资源景区或者说咱们所观赏的这些东西游客所向往的东西都是原生态的,200公里旅游圈没有人为雕琢的景区,没有人造景观,都是自然景观,也就是像我们对外宣传推广,像大美青海的大字一样,这些景区有是有个大字来概括,都是大河流,大湖泊,大山,非常的有特色,相对于旅游发达地区来讲,或者沿海发达地区来讲西宁的景区都是一些和我们内地差别非常大的,咱们内地的景区沿海都是小家碧玉型的,我们那些景区都是一种粗犷的,而且是让人感觉心旷神怡的,返璞归真的感觉,这是整个景区大概的这种和内地有差异化产品的地方就是这些。
    
    凤凰网旅游:其实我这边刚才说到的大美青海,就这两年的话大美青海这个品牌整个青海的旅游品牌知名度逐渐的提升,西宁其实是作为青海的首府,我们讲谈西宁旅游其实谈的是整个大的青海的旅游,我就想问一个问题,西宁是怎么样来发挥作为青海的旅游核心的集散地的作用?
    
    张洪涛:您说的这个事情恰恰说明了青海旅游乃至西宁旅游的特点,西宁作为青海的省会城市首位度高,和其他的省份还不一样,在我们青海超过百万人口的城市唯独西宁是这么一个,而且它的交通有局限性,无论是火车还是飞机,任何游客只要到青海,必须在西宁落地,所以说也就这个交通的特点和区位的特点使得所有的游客到青海旅游先在西宁落地,那也就说明西宁就是一个大后方,作为这一个大后方来讲就要充分发挥它的集散地的作用,要发挥这个作用就要提高它的服务功能,所以说西宁是现在我们想要做的事情,也就是游客外地人所要期盼的就是要充分把西宁所有的旅游要素做好,比如说宾馆,你首先要把住的问题解决,还要把吃的问题解决好,还要把娱乐的问题解决好,还要把贵物的问题解决好,要做好这些问题就要提升我们的服务,特别是最近我们结合提升游客满意度这个工作,全是各单位各部门多在加紧做各自的工作,因为旅游是个综合的一个产业,光靠旅游一家很难完成,所以说是市政府就把和游客有关,以提升游客满意度相关的事情分解到各部门各单位,齐心协力来做,主要是要把整个城市的服务功能得以提升,提升完这些之后才能做好大后方和集散地的制度功能,总体的情况就这些。
    
    凤凰网旅游:我们也衷心希望说整个西宁整个青海通过具有明显差异化这种产品特点,通过优势能够西宁作为龙头能够引领青海,能够在整个旅游当中一军突起,会带来一个更好的发展,谢谢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青海 西宁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