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营救受困驴友 看看各国经验

2011年04月07日 09:28
来源:大洋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国家公园 出事政府买单 违规者除外

在美国,遇险驴友是否需要为救援行动买单,要视驴友在哪个地方、什么时候遇险这些具体情况而定。如果意外发生在美国任何一个国家公园里面,救援行动则由政府买单。据统计,美国国家公园服务处每年在搜寻和救援行动中花费的金钱接近500万美元,这还没算上数十万人力搜索的工时成本。

不过,如果求救者违反国家公园规定,如擅闯保护区,那么政府则不会为救援行动买单。很多时候,救援行动耗资巨大,对于国家公园管理处来说都是“亏本的生意”。

高风险地区 先登记缴费 太危险不一定救

在美国阿拉斯加州迪纳利国家公园的麦金利山,曾经发生过一系列广受社会舆论批评的驴友遇险事故。为此,公园管理处在1995年设立一个新规定:要攀登麦金利山海拔6100米峰顶的登山者都必须先到公园管理处登记,并交纳200美元的费用。

虽然有人认为明码标价可能会发出错的信号,可是公园管理处认为,应该把公园管理员的安全放在首位,因此,如果救援行动危险程度太高,他们可能不会实施救援。

公园管理员达利尔·米勒说:“在这里我们可不保证救援。我们的口号是:你的危险不一定是我们的危险。”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营救 驴友 经验 花费 买单 探险 收费 户外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