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营救受困驴友 看看各国经验

2011年04月07日 09:28
来源:大洋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收费

美国 八个州对违规者收费

在美国,传统上,户外救援行动跟警察和消防救援一样是免费的,费用由政府承担。但是,由于一些成本过高的救援事件导致公众不满,已有八个州通过可对求救者收费的法律。但是大多数州,包括加利福尼亚州和爱达荷州的法律均规定,收费往往针对因疏忽或刻意违规而令自己身陷险境的求救者。

欧洲 保险公司须分担成本

在许多国家,分担救援成本的主要是保险公司。买保险是多数户外运动者想到的转嫁风险和责任的方法。国外的保险公司对爬山、滑雪、水上和空中等高风险运动设有“特种保险”。

在欧洲的大部分国家,在大多数情况下,每个人都需要为自己的行动负责。而且,很多驴友在出发前往往都购买了意外保险,一旦遇到险情需要救援,最后可由保险公司承担救援费用。

争议

围绕救援行动向求救者收费,仍有不少争议。

何为“疏忽”?

什么样的情况算是“疏忽”有时候很难定义,因为哪怕是富有经验的户外运动者,准备再充分、再小心,也有意外受伤的时候。而且,民众对“风险”的理解与救援队伍对“风险”的理解显然不一样。

不必要的救援谁买单?

有时候当局会在根本不必要的情况下,劳师动众地展开救援,那被救援者该不该买单?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营救 驴友 经验 花费 买单 探险 收费 户外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