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营救受困驴友 看看各国经验

2011年04月07日 09:28
来源:大洋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欧美国家救援组织

种类一:民间救援组织

对自主探险的公共救援,欧美国家除政府的救援组织外,同时也有民间的救援组织和志愿团体。这些团体往往由户外运动爱好者和热心的社会人士自发组成。资金来源也是多方面,有户外运动许可证中的部分费用,有社会赞助,有政府拨款,还有保险等。

种类二:美国救援协会

1950年成立的美国救援协会为全国性组织,各州都有它的分会,各州的分会均设有多个救援中心,救援中心一般由两个部门组成,一个是事务部,它的主要任务是寻求社会资金的赞助;另一个部门为技术部,主要负责到事故地点进行救援。每个救援中心有数十名志愿者,每天都有一人值班,遇有求救时值班员一般要通知 25名左右的志愿者,要求至少有10人到达现场参加救援。

美国救援协会业务上归地方警察局领导。救援协会是社会保障体系的一部分,享有诸多优惠政策:救援协会和救援中心的办公地点由政府提供,救援协会购置车辆、器材等享受免税;救援志愿者所就职的部门须无条件支持,不扣薪水。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营救 驴友 经验 花费 买单 探险 收费 户外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