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旅游的邵琪伟时代:2007年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中国旅游的邵琪伟时代,2007年关键词:和谐城乡游、促进城乡交流、“好客山东”。乡村游及城郊游的快速发展,极大地拓展了中国旅游产业的空间外延,中国旅游格局一方面呈现遍地开花的势头,一方面也表现出开发急功近利,经营良莠不齐的态势,旅游市场秩序的乱象,亟待科学监管。

2007年关键词:和谐城乡游、促进城乡交流、“好客山东”

为了推动城市与乡村旅游的进一步共融发展,趁着2006年全国“中国乡村游”的热潮,2007年,国家旅游局将年度旅游主题定为“2007中国和谐城乡游”,以“走进乡村、走向城市,促城乡交流”的宣传口号,让“魅力乡村、活力城市、和谐中国”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

乡村游及城郊游的快速发展,极大地拓展了中国旅游产业的空间外延,中国旅游格局一方面呈现遍地开花的势头,一方面也表现出开发急功近利,经营良莠不齐的态势,旅游市场秩序的乱象,亟待科学监管。

这一年,山东省放弃“一山一水一圣人”的旅游形象定位及宣传口号,整合齐鲁以孔子为代表的“仁”文化,以水泊梁山为代表的“义”文化,结合山东“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好客风尚,提炼出“好客山东——文化圣地,度假天堂”的形象定位和宣传口号,并在此后的推广中摸索出“捆绑式”营销,掀起中国旅游省域大品牌营销革命,“好客山东”构筑起的品牌体系及推广方式,被其他省域广泛借鉴,甚至模仿,比如“四字定位法”。

这一年,京津城际铁路全线贯通,标志着我国第一条时速300公里的城际铁路诞生,通车后将实现北京天津30分钟通达,中国旅游的高铁时代即将来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中国 旅游 邵琪伟 2007年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