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零团费”让人忧 低价海南游有关部门应关注

2011年03月19日 11:03
来源:东北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此文为补发2010年12月文章)

东北网12月7日讯 如今虽然是旅游淡季,但到海南吃住5天,不用花一分钱,这样的好事,你相信吗?近几天记者发现,我市不少旅游公司都在促销广告中推介一款价格低于2000元的“海南品质游”。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这样的价格只够往返飞机票,选择免费吃住海南“零团费”低价旅游团一定要“刨根问底”。

“零团费海南旅游团”,市民有些不“托底”

根据市民提供的多份旅游公司刊发的广告,近日,记者与中旅国际、康辉国际旗下的我市多家旅行社取得联系,获得了一份大致相同的“海南4飞7日游”行程。该行程在不含机场建设费、燃油税的情况下,报价均在1980元以下。其中,包括往返机票,中转地、兴隆、三亚的5天住宿和4早6正餐,以及在海南的交通费、部分景点费用。

对此,记者在多家航空订票所证实,目前,我市飞海南的隔夜中转机票最低往返也需1940元。这种“零团费”的出行着实让市民不“托底”。

业内人士爆料,自费项目“想不爱你不容易”

在旅游社提供的行程中,记者见到明确标注的自费项目为8笔,共计1241元,其中还要三进购物店。对此,所有旅游公司的工作人员都说,“自费项目为客人自愿。”记者提出“不选择怎么办”,对方则称“那只能在门口等着了”。

业内人士表示,游客到达海南后,几天的吃、住、行,每人费用一般需要六七百元,这些费用都需要在游客的自费项目和进购物店中产生。而要想达到收支平衡,并谋取利润,地接社会想尽办法让每名游客在当地消费千元左右。至于“自费项目”的“自愿”原则,游客也只能委屈求全了。

市民赵女士前几年曾参加过一次华东五市低价游,往返每人才1300多元钱。但那次经历让其后悔不已。她说,当时每到景点就收钱,不进门导游会冷眼相待,更表示不能离开车,否则脱队后果自负。后来,只能花钱参与自费。赵表示,此行下来每名游客多花了3000多元,与正常团相差无几,但吃、住和景点安排却相差甚远。

其实,在去年颁布的《旅行社管理条例》明文规定,旅行社不得以低于正常成本价的价格参与竞销。这是国家对“零团费”和“负团费”这种高投诉的组团方式全面叫停。因此,我市近期出现的低价海南游应该引起有关部门的关注,旅游从业者更不能通过这种恶性竞争,让消费者成为最终的牺牲品。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零团费 海南游 自费项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