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旅游陷阱:“零团费”套住你 餐饮酒店降标准

2011年03月19日 11:23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此文为补发2010年3月文章)

春暖花开,正是出外旅游的好时节。旅游不仅能够使人的身心得到锻炼,通过旅游还可以了解到异地的风土人情。可是,在享受美景的同时一定要警惕旅游陷阱。根据旅游投诉的热点来看,现在很多旅游陷阱越来越隐蔽,消费者在出游前要擦亮眼睛,小心提防以下消费陷阱,以便做到有备无患,见招拆招。

陷阱一:

“零团费”套住你

目前有些国内游、出国游的团费令人难以置信的低廉,游客往往怦然心动,殊不知贸然参团有可能掉入低价的陷阱。如“零团费”、“负团费”的价格明显低于成本价,其结果必然是以降低旅游质量和吃、住标准,缩短旅游行程,增加购物时间和次数,增加自费项目来弥补。

专家支招:东莞市潮流假期旅行社总经理王泰表示,如果不幸掉进“零团费”的陷阱,游客可向消费者协会求助。更重要的是游客在报团时不以价格高低作为选择旅行社的首要条件。消费者要跳出只求价格低、不顾服务质量的误区,从多角度来衡量旅行社的优劣。

陷阱二:

入住酒店被降标准

在旅游中,游客常常遇到旅行社擅自降低住宿等级标准的事情,例如明明合同中写明是四星级海景房,但是实际却是正在参加评比四星级的三星级酒店。

专家支招:东莞康辉企划部经理谢松表示,旅行社擅自降低入住酒店的行为违背了诚信原则,应该要对旅客进行赔偿。作为游客应及时向导游反映,若不能调换,需要导游写住宿降级证明或自留宾馆材料做投诉证明。

陷阱三:

餐饮标准被降低

旅游餐饮质量差是游客普遍的感受。通常在旅游合同中,游客与旅行社签订的餐费内容主要是就餐的次数和每人每餐的费用标准,合计费用打入旅游总费中。实际旅游中,有部分游客的就餐费用没有按照此标准执行,甚至出现部分餐费被旅行社“私吞”的情况。

专家支招:东莞康辉企划部经理谢松表示,旅客在签订旅游合同时,不仅要明确写清就餐的次数、用餐标准,还要相互约定,在餐饮质量不好的情况下,旅客有权当即终止旅行社或导游的餐饮安排,要求退还餐费,自行解决就餐。

陷阱四:

景点缩水

许多景区游客都是第一次去,对旅游区路线不熟悉,只是盲目听从导游引导。但部分旅行社将某些旅游内容省去,减少开支,消费者却浑然不知。还有的旅行社通过模糊化报景点,让消费者听上去感觉景点不少,价格也就随之增长了,实际旅游中很多景点只是在汽车上路过而已,根本没有让游客停留下来仔细游览的时间。

专家支招:东莞市潮流假期旅行社总经理王泰指出,这种行为属于欺骗旅客的行为,游客可以到相关部门维权。为尽量避免此类事件发生,消费者一定要将每一天游览的行程安排、景点停留的时间详细与旅行社沟通后明确写在旅游合同中。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零团费 旅游合同 旅游投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