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清水县被国土资源部命名为“中国温泉之乡”


来源:国家旅游局

人参与 评论

近日,清水县被国土资源部正式命名为“中国温泉之乡”,这也是甘肃省首个被评为“中国温泉之乡”的地区。

近日,清水县被国土资源部正式命名为“中国温泉之乡”,这也是甘肃省首个被评为“中国温泉之乡”的地区。

地热资源作为清洁、环保、可再生的新型能源,是国家倡导和鼓励开发的能源之一。清水县地热资源丰富,温泉水为渭河谷地断裂层上的高热矿泉水,水温达53.5℃,24小时涌水量576吨,是中国十三大名泉之一。经鉴定,水中含有放射性元素氡、矿物质及锂、锗、硅、硼、锶等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被誉为“生命之花”的锌含量居全国第一,具有很高的医疗价值。

近年来,清水县坚持“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的原则,把温泉作为发展旅游业的龙头来抓,制定了《清水温泉生态旅游景区规划》和一系列开发优惠政策,通过招商引资,累计投资1.66亿元,建成了温泉森林公园和清水温泉度假村、汤浴温泉、玉泉训练基地3家旅游接待中心,初步形成了集沐浴疗养、休闲度假、避暑观光、体育健身、公务会议为一体的温泉生态旅游景区,年接待游客达38.2万人次,实现旅游产值5755.8万元。

本次被国土资源部正式命名为 “中国温泉之乡(城)”、“温泉(地热)开发利用示范单位”、“浅层地温能开发利用示范单位” 共有25个地区(单位)。清水被命名为“中国温泉之乡”,必将大大提升清水温泉产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做大做强温泉产业提供良好的机遇,为清水旅游产业的腾飞插上“金翅膀”。

标签:温泉 资源部 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