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行风建设要解决四个突出问题


来源:国家旅游局

人参与 评论

一要认真贯彻中央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出台的八项规定,正文风、改会风、转作风、树新风,要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旅游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遵守各项规定,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监督检查。二要履行行政监察职责,充分发挥协调配合作用。要落实旅游行业监管与行政监察协调配合工作机制,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在工作体制上,要落实“谁主管谁负责”和“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要求,行风建设必须“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相关职能部门具体落实。在工作目标上,要紧扣行业实际,认真解决游客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本报讯(首席记者 班若川)1月31日,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金平在会上表示,各级旅游纪检监察和行风建设工作部门要按照邵琪伟局长在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和全国旅游监管暨行风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部署,从实际出发,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重点从以下四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认真贯彻中央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出台的八项规定,正文风、改会风、转作风、树新风,要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旅游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遵守各项规定,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监督检查。二要履行行政监察职责,充分发挥协调配合作用。要落实旅游行业监管与行政监察协调配合工作机制,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在工作体制上,要落实“谁主管谁负责”和“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要求,行风建设必须“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相关职能部门具体落实。在工作目标上,要紧扣行业实际,认真解决游客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工作方式上,要跳出行风抓行风,多协调,协助配合业务部门开展工作。三要坚持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扎实推进行风建设工作。继续坚持和完善明察暗访,重点暗访游客反映问题多的旅行社、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游线路和旅游目的地。要运用好暗访成果,通过约谈相关旅游管理部门和旅游企业等方式,督促其依法处罚和整改落实。要抓好民主评议行风工作,创造条件保证民主评议行风代表和行风监督员行使好调查权、评议权和监督权,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要开展好“政风行风热线”上线工作,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四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不断提升行业综合素质。要把践行工作作为引导行业共识、培养行业精神、提升行业素质的根本性工作来抓,作为规范市场秩序、提升服务质量、塑造优良行风的基础性工作来抓,作为提高游客满意度、实现旅游强国、促进产业健康发展的长远性工作来抓。(中国旅游报)

标签:行风建设 解决 干部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