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省旅游局与旅游业界省两会代表共话发展


来源:国家旅游局

人参与 评论

范修芳局长向与会的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介绍了河南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高度重视和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关心支持下,河南旅游业得到快速发展。2012年全省旅游系统全力实施“七大提升计划”,旅游业发展继续保持好的趋势、好的态势、好的气势。全年接待海内外游客3.63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达3364.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07%、20.06%,分别高于全国平均增速8和6个百分点;其中接待入境游客190.77万人次,旅游创汇6.11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3.36%、11.

1月26日,省旅游局邀请部分全省旅游业界的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召开座谈会,共商河南旅游发展大计,并征求代表和委员们对河南旅游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省旅游局局长范修芳,副局长李亚白、倪豫州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范修芳局长向与会的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介绍了河南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高度重视和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关心支持下,河南旅游业得到快速发展。2012年全省旅游系统全力实施“七大提升计划”,旅游业发展继续保持好的趋势、好的态势、好的气势。全年接待海内外游客3.63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达3364.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07%、20.06%,分别高于全国平均增速8和6个百分点;其中接待入境游客190.77万人次,旅游创汇6.11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3.36%、11.36%,分别高于全国平均增速14和11个百分点,为推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原经济区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他指出,郭庚茂省长在201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旅游工作有多次表述,报告中提出:实施旅游精品工程,打造一批旅游集聚区、度假区;加快建设世界知名、国内一流的旅游目的地;建设美丽中原;强力推进现代服务业开放,力争在金融保险、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等领域实现新突破等等,这为全省旅游业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全省旅游系统要深入贯彻省两会精神,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型升级为主线,以《中原经济区规划》和《河南省“十二五”旅游产业发展规划》为统揽,以信息化、标准化为引领,坚持抓品牌促整合、抓项目促增长、抓市场促消费、抓标准促规范、抓队伍促形象,扎实推进全省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努力把旅游业培育成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座谈会上,参加座谈旅游业界的省人大代表韩跃平、邢清鑫、王亚洲、魏友和省政协委员王永兴、李世民、刘震等纷纷阐述了近年来河南旅游业所取得的成绩,结合参加两会和两会报告精神畅谈体会,并对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旅游业发展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标签:旅游业界 旅游 旅游业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