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神农架2012年游客突破400万人次


来源:国家旅游局

人参与 评论

二是国内市场稳步增长。由于天气等因素,2012年神农架一季度国内旅游市场较为冷淡。进入二季度中末期后,景点接待量不断上升,旅行社组接团量明显增加,旅游市场不断转旺。三是旅游产业规模不断扩大。2012年,全区已形成了以 15家星级饭店为主体,以662家规模饭店、旅馆、招待所、农家乐等为补充的旅游饭店产业群。其主要特点:一是四星酒店从年初的零家增加到1家,二是规模饭店、家庭旅馆、农家乐,新增 248家,取得了较大的突破;三是我区的星级饭店和规模饭店示范作用明显。旅行社不断做大做强,年初我区有5 家旅游公司、

2012年,是神农架旅游业全面发展的一年。全区旅游各行业经营规模壮大增强,旅游企业单位不断创新增效,主要经济总量指标较快增长,旅游业从业人员日趋成熟增加,旅游业正朝着协调快速健康的方向发展。

2012年,神农架全年接待游客突破417万人次,同比增长 36.38%,实现旅游经济总收入28.27亿元,同比增长26.23%,再创历史新高。

综观2012年度旅游经济运行情况,我区旅游市场呈现出五个特点:一是旅游目标全面超额完成。从2012年情况来看,入境旅游接待人数9万人次,国内旅游接待人数399万人次, 旅游经济直接收入13.5亿元,旅游经济总收入28亿的总体目标,均已全面超额完成。

二是国内市场稳步增长。由于天气等因素,2012年神农架一季度国内旅游市场较为冷淡。进入二季度中末期后,景点接待量不断上升,旅行社组接团量明显增加,旅游市场不断转旺。三是旅游产业规模不断扩大。2012年,全区已形成了以 15家星级饭店为主体,以662家规模饭店、旅馆、招待所、农家乐等为补充的旅游饭店产业群。其主要特点:一是四星酒店从年初的零家增加到1家,二是规模饭店、家庭旅馆、农家乐,新增 248家,取得了较大的突破;三是我区的星级饭店和规模饭店示范作用明显。旅行社不断做大做强,年初我区有5 家旅游公司、1 家景区、1家宾馆、3家旅行社进入年度全区“十佳旅游企业”行列。四是旅游产品开发不断向纵深发展。重点景区建设成就斐然。大九湖国家湿地公园全面建成并对外开放;天燕滑雪场等一批重大冬季旅游休闲项目建成投入营运;农家乐旅游等特色产品发展势头迅猛。五是旅游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为适应现代旅游业快速发展需求,凸现大旅游业在现代服务业中的龙头和带动作用,我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2012年3月召开了旅游发展大会,完善核心景区门票优惠措施、评选表彰并奖励2011年度全区旅游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十佳旅游企业、优秀导游员、优秀旅游从业人员等一系列举措,对完善旅游业发展环境,推进行业健康、快速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神农架旅委王汉梅)

标签:神农架 游客 突破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