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缩影 生态哈密”旅游图片展亮相北京王府井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1月3日,在北京王府井由新疆哈密地区行署主办、地区旅游局承办的“新疆缩影生态哈密”哈密旅游图片展在北京王府井商业街拉开序幕。此次图片展由东天山、胡杨林、魔鬼城、草原湿地、哈密多元文化六大板块组成。10

1月3日,在北京王府井由新疆哈密地区行署主办、地区旅游局承办的“新疆缩影生态哈密”哈密旅游图片展在北京王府井商业街拉开序幕。此次图片展由东天山、胡杨林、魔鬼城、草原湿地、哈密多元文化六大板块组成。100多幅2.5米宽、2米高的大尺寸图片生动形象地表现了大漠胡杨、天山雪松、雅丹地貌和民俗文化等极具新疆地域色彩的风物人情。展示了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哈密独特的自然和人文魅力。

新疆哈密地区旅游局局长赵海燕接受采访

据介绍,哈密作为新疆的东大门,它既是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也是新疆地理人文的缩影。新疆东大门——哈密,地跨天山南北,山南戈壁绿洲相映,山北森林草原相依,一日游四季,十里不同天。西伯利亚落叶松和天山云杉混交的东天山大森林、47万亩原始胡杨林、怀藏高山湿地的巴里坤大草原、亚洲第二大平顶冰川、规模形态居世界之首且地处丝绸古道的雅丹地质群落、中国最大的石漠大峡谷等展示元素在现场产生了强烈的吸引力。作为丝路重镇,哈密这颗璀璨明珠散发出独特的文化魅力。繁盛千年的草原与绿洲丝绸之路也并行哈密,张骞、窦固、班超、玄奘、马克•波罗、林则徐、左宗棠……都曾驻足于此。中原和西域文化、东方和西方文化、多民族文化在这里交融荟萃。

哈密地区旅游局局长赵海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伟大构想正在为新疆创造新的战略机遇,哈密作为丝绸之路核心区重要经济增长极的战略地位更加凸显,优势更加突出。旅游业是高度开放的产业,是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途径。良好的旅游环境就是一张精美的“名片”、一扇展示地域风情、民族文化、城市形象的窗口,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要打开旅游这扇窗,让首都人民了解新疆、了解哈密。

北京市民朱文在看了图片展后说:“给人的感觉特别震撼,特别是天山景观,真是有意想不到的美,图片展让我产生了去新疆、去哈密旅游的冲动。”参观者刘鹏则对哈密地区这样的做法给予了肯定,他说:“如果没有这个图片展我可能没有机会去了解和接触哈密,我想,看了图片展的人很多都会有我这样的感觉,办得好,这样的做法也很好。”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在半年多的时间里,哈密地区相继在王府井、北京展览馆举办了“精品哈密瓜品牌推介会”、“北京金博会——哈密旅游推介会”。此次,除了在人潮汇聚的北京王府井步行街举办为期20天的《哈密旅游图片展》,为期一个月的《“文化国门,生态哈密” 哈密旅游图片展》也首次“进驻”首都国际机场,这一系列的开年新一波旅游宣传推介活动,旨在充分借助首都平台,强力向外推介哈密文化旅游品牌,把新疆改革发展、开放包容的良好形象透过哈密旅游这扇窗口展示在首都人民和海内外游客面前。

展览期间,不少游客对前往新疆旅游充满了渴望,赵海燕局长指出,“去年8月底,北京至哈密航线开通,3个小时的航程为北京去哈密的游客提供了方便快捷的交通。目前,哈密出疆航线达到了3条,疆内航线3条,每周往返航班达到27个,哈密区位优势立体交通网络成为推进旅游业快速发展的重要保障。可以说,对许多人而言,以前觉得十分遥远的新疆哈密,目前已近在眼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哈密 图片展 王府井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