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西215家资源型企业进入旅游业 总投资达320亿


来源:中新网

人参与 评论

目前,山西省资源型企业已经成为旅游业的投资主体,有215家资源型企业成功转向旅游,投资总额达320亿元。 煤炭资源丰富的山西也是旅游资源大省。地下转地上,黑色变绿色,实现产业转型,是许多资源型企业很

目前,山西省资源型企业已经成为旅游业的投资主体,有215家资源型企业成功转向旅游,投资总额达320亿元。

煤炭资源丰富的山西也是旅游资源大省。地下转地上,黑色变绿色,实现产业转型,是许多资源型企业很早就开始思考的问题。上世纪90年代末,介休市民营焦化企业三佳集团投资开发绵山,阳城县皇城村用挖煤赚的钱重修皇城相府。经过十几年建设,绵山和皇城相府成功创建为国家5A级景区,取得很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去年绵山旅游收入达2.5亿元,门票收入突破1亿元,直接提供就业岗位1100个;皇城相府旅游总收入3.6亿元,门票收入8500万元。

随着山西省综改试验区建设的全面启动和煤炭资源整合的顺利完成,为资源型企业大规模转型发展旅游业创造了条件。资源型企业转型投资旅游业,使山西旅游业正在摆脱长期投入不足的困境,呈现出投资规模大、建设标准高的喜人局面。所有旅游项目中,超过5亿元的项目有14个,超过10亿元的项目有9个。资源型企业转型投资旅游业,也推动了山西省旅游产业自身的转型升级,较好地适应了休闲度假的市场需求。随着他们的转型,一批休闲度假项目正在兴建。

山西省旅游局局长冯建平谈到,资源型企业转型发展旅游业的成功实践证明,用开采地下资源积累的资金开发地上旅游资源,符合山西的实际;旅游业属于朝阳产业,投资风险小,产业关联度高,劳动就业密集,是比较理想的接续产业;旅游业又是富民产业、绿色产业,资源型企业转型发展旅游业,也是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种补偿和回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一洋]

标签:旅游业 投资 山西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