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麦克·米歇尔:体验式设计成为消费巨大驱动力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讯2014年第四届中国旅游项目投资大会于2014年6月13、14日在北京召开。6月14日美国MCM集团总裁麦克·米歇尔作了主题为“为生活营造体验”的主旨演讲。 以下为发言实录: 很荣幸今天来到

凤凰旅游讯2014年第四届中国旅游项目投资大会于2014年6月13、14日在北京召开。6月14日美国MCM集团总裁麦克·米歇尔作了主题为“为生活营造体验”的主旨演讲。

以下为发言实录:

很荣幸今天来到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些经验,MCM集团成立于1984年,在全球59个国家做过两千多个项目,我们是2000年在北京成立的办公室。业务领域包含四个方面:休闲旅游、生活中心设计、文化项目、可持续设计。服务内容包括建筑设计、可行性研究、总体规划、建筑设计、可持续设计和景观设计。

对中国而言体验式设计为什么这么重要呢?因为体验式设计对零售来说是大的驱动力。

如图,表达出了消费占国民生产总值的百分比,全球其他国家是占60%,在中国只有35%。中国越来越发现如果不刺激消费是无法使经济增长的。中国政府制定了45%的目标,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必须保证20%的增长速度。所有的研究都表明,现在正在发生着变化,从实际商品的消费转向为体验型的消费,所有的这些实际物品的销售正在下滑在过去的几年中。

消费的背后,消费模式正在从实际物品的消费转向体验式消费。在全球奢侈品消费每年达到1.8万亿美元,

在中国45岁以下的人控制了中国80%的财富,在未来五年中从20到30岁的人群要从掌握18%的财富增长到35%,这包括消费观念的转换。在中国相当大比例的富有家庭,是在最发达的10%的城市中,但是在美国只有25%的富裕阶级是在美国排名前十的城市中。

在未来几年所有的开发商会把目光转到二三线城市,消费类型的转变和城市开发商的转变正在发生。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年轻的白领阶层,他们控制着80%的消费财富。万事达卡的介绍表明了有92%的消费花到了体验式消费上,而不是真正的实际物品的消费。十年前人们把钱花在奢侈品的消费上,现在正在转换到体验式消费上。

对现在的年轻人来说他们对社交是非常在乎的,有一些新的体验之后会把照片拍下来与大家分享,比如说买了新包或者新的东西,这种变化不止是发生在中国,在全世界都正在发生,在美国,实际性的销售商场已经减少了50%利润。大家想把消费者吸引到商场或者旅游目的地,一定要把目标转向到体验式消费。

在座很多女士,女性是世界上最大的消费群体,她们购买了将近80%的商品,所以要把目标定位到年轻的群体或者是女性的群体,或者是二者兼备。现在年轻的女性白领正在成为中国消费的主力军。

万事达卡做的研究发现城市女性消费将大部分的收入花在了旅行、餐饮和购买汽车等等休闲生活方式。

现在如果想把吸引到你的商场或者是旅游目的地,就要把目标定到30到40岁的女性中,因为这些女性也有自己的孩子。

最后总结我的观点,要找到目标客户群,现在中国所有的消费集中在体验式消费而不是实际商品的消费上。非常感谢大家!

相关专题: 2014年第四届中国旅游投资大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驱动力 米歇尔 体验式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