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旅游对话西双版纳美仑旅游公司王丰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讯 2014年第四届中国旅游项目投资大会上,凤凰旅游独家对话西双版纳美仑旅游度假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丰,探讨西双版纳旅游开发新模式。凤凰旅游:西双版纳美仑旅游公司开发的勐仑旅游度假区是怎样的

凤凰旅游讯 2014年第四届中国旅游项目投资大会上,凤凰旅游独家对话西双版纳美仑旅游度假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丰,探讨西双版纳旅游开发新模式。

凤凰旅游:西双版纳美仑旅游公司开发的勐仑旅游度假区是怎样的一个项目?

王丰:勐仑旅游度假区是位于西双版纳唯一一个5A级景区的一个酒店,项目总体规划70平方公里,分为五大板块来进行打造。现在我们主推的是旧城改造和雨林改造板块,在2014到2016年期间,会开发热带雨林的特色酒店集群,以及生态廊道相关的观光旅游开发。

凤凰旅游:西双版纳有着非常原始的自然生态,在度假区开发时采取了哪些原生态保护的措施?

王丰:从旅游法实施以后,旅游发展和生态保持、文化传承之间的对立,已经是越来越凸显,大家都认识到这样的问题。我认为生态、旅游、文化是三者共为一体的关系,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如果没有良好的生态环境,任何旅游度假都是无根之木,无本之水。

比如国际知名的酒店像四季和希尔顿,在进行渡假村开发时一定会选择具有资源特质的地方。因为酒店不是最重要的,酒店不过是依附于当地的旅游生态资源。所以反过来讲,如果要做好旅游,就必须具备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

勐仑旅游度假区有三面都是在国家级的自然保护区的包夹之下。在开发区之内,我们利用生态廊道的方式来恢复以前割碎的生态板块,把原来的橡胶林逐步转化成具有热带雨林特质的绿色板块,然后把相关的旅游度假活动和物业空间放置在具有热带雨林特质的氛围当中。这是我们开发的核心指导思想。

凤凰旅游:勐仑旅游度假区能够给西双版纳的旅游业带来哪些新的变化?

王丰:应该是耳目一新的。现在很多旅游项目都采用了落后的开发方式,以牺牲长远的生态和人文资源为代价,进行高密度的地产开发。这是不可持续的,如果继续采取这种方式,可以预见未来20年内,西双版纳独有的生态环境就会完全消失。我们现在的开发方式是放长线钓大鱼,出发点就是完全不一样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西双版纳 王丰 勐仑旅游度假区 旅游投资大会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