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建:海峡旅游新热点,投资1700亿人民币


来源:品橙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经过多年品牌塑造的“海峡旅游”,已经成为投资福建的新热点。从福建省旅游局了解到,今年以来福建各地签约旅游投资项目累计123个,总投资达1714.6亿元人民币。 10天前在厦门落幕的第十届海峡旅游博览会

经过多年品牌塑造的“海峡旅游”,已经成为投资福建的新热点。从福建省旅游局了解到,今年以来福建各地签约旅游投资项目累计123个,总投资达1714.6亿元人民币。

10天前在厦门落幕的第十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简称“旅博会”),亦强化项目对接,投资洽谈功能更加凸显。“旅游投融资合作暨海洋(旅游)产业投资洽谈会”的举办,就向与会境内外客商展现了“海峡旅游”投资的广阔“钱”程。

福建正力推旅游产业特别是旅游新业态的投资,引领未来“海峡旅游”投资的风向。

“旅博会”上,福建70个总投资近2000亿元的重点旅游项目对外招商。在福建新近推出的122个鼓励社会资本参与项目中,旅游产业项目数量最多,达35项,占了四分之一强;官方鼓励和吸引社会资本特别是民间资本以合资、独资、特许经营等参与建设及营运。

20家全国民企500强企业近日来闽考察投资,初步形成10个意向投资项目。一个显著的特点,是旅游投资受到青睐。

从福建旅游项目的推介、洽谈、对接和签约来看,“海峡旅游”市场更开放、新型业态更凸显、投资政策更优惠、产业融合更紧密的发展态势进一步彰显,涵盖滨海旅游、生态旅游、乡村旅游、文化旅游、邮轮游艇、岛屿开发等的旅游新业态项目,备受投资商瞩目。

在今年来签约的旅游投资项目中,大项目多,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就有28个,如德化陶瓷文化古镇项目投资40亿元,马尾海峡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投资20亿元,漳浦七星海国际滨海旅游度假区投资43亿元等。

在大陆唯一对台综合实验区、对台政策“新特区”——平潭综合实验区,多个旅游大项目近日签约,其中国维财富投资集团投资100亿元,建设美丽之冠海峡国际旅游城;中国康辉旅行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中福海峡公司合作投资20亿元,建设包括石头屋改造、民宿村落、自驾游营地、文化商业街、度假休闲、医疗美容、酒店等的旅游综合开发项目。

此间旅游业界人士认为,福建旅游经济快速崛起,是“海峡旅游”投资热兴起的一个重要因素。

据福建省旅游局透露,今年前8个月,福建旅游经济发展较快,累计接待游客近1.43亿人次,同比增长15.4%;实现旅游总收入1650多亿元,同比增长17.5%。

此外,福建是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省份,是海峡两岸往来交通方式最多元、航线最灵活、航班最密集的省份,日益成为两岸最便捷、最实惠、最繁荣的旅游黄金通道和集散中心;旅游资源丰富,交通设施完善,生态环境位居中国前列。这些优势为“海峡旅游”投资提供了基础条件和发展空间。

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陈奕辉表示,福建要大力引进台湾中小企业来闽参与二、三线景区的整合、开发、提升和托管,推动两岸旅游产业深度对接,加快构建“环海峡旅游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海峡旅游 福建 热点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