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漫云落获亿元投资


来源:襄阳晚报

人参与 评论

11月28日,漫云“中国传统村落”保护性建设赞助签约仪式在南漳县东巩镇举行。 漫云村是南漳县巡检镇的一个自然村落,距今已有400余年,虽历经沧桑,但仍保留着原始古朴的生活习惯和居住环境。该村现存古民居

11月28日,漫云“中国传统村落”保护性建设赞助签约仪式在南漳县东巩镇举行。

漫云村是南漳县巡检镇的一个自然村落,距今已有400余年,虽历经沧桑,但仍保留着原始古朴的生活习惯和居住环境。该村现存古民居等众多历史文化资源令人叹为观止。2013年4月,中国古村落保护委员会将该村命名为“中国景观村落”。2014年11月,文化部、住建部、财政部、国土部等7个部委联合下文,将该村命名为“中国传统村落”。

为了切实保护好漫云村这个古农耕文化的活化石,当地政府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思路,积极探索文化保护与科学利用的新途径,全力将其建设成省级“绿色幸福村”。

本次签约标志着漫云“中国传统村落”保护性建设正式启动,3年内将投入现金1.2亿元,将其建设成风貌独特的4A级景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湖北 古村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