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成立首家旅游投资基金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陕西首个旅游产业投资基金——陕西旅游产业投资基金9日在西安成立。陕西文化与陕西旅游两大产业“齐飞”,投资基金着手“深度发掘”丝绸之路经济带金矿的态势日趋明朗。

陕西首个旅游产业投资基金——陕西旅游产业投资基金9日在西安成立。其50亿元的规模表明,这不仅是陕西省投资基金由文化产业“进军”旅游产业的重要步伐,也是投资基金业吹响“深度发掘”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号角。

根据国务院今年8月份出台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陕西省政府10月份明确由省政府注资7亿元资本金给陕西旅游集团公司,要求陕西旅游集团公司以5亿元政府拨款为种子基金,发起成立陕西旅游产业投资基金。

因看好旅游产业投资潜力,国开证券和平安银行与陕西旅游集团公司等协商后,分别出资20亿元,陕西旅游集团公司在政府5亿元种子基金基础上又自筹5亿元,从而使基金总规模达到50亿元。

在9日陕西旅游产业投资基金成立会上,部分金融机构对此基金纷纷授信,西安银行、光大银行、恒丰银行分别授信50亿元,交通银行和招商银行授信之和达到100亿元,韩国的韩亚银行则授信1260亿韩币,从而使授信总额超过250亿元。

陕西旅游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小可表示,基金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学决策、防范风险”的原则进行运作,主要用于扶持陕西省及周边相关旅游产业项目以及泛丝绸之路重大文化旅游项目。投资重点关注旅游产业细分市场中具备较高成长潜力、投资规模适当、现金流量充沛、带动效应显著的企业及项目。

专家分析,在此之前,由陕西省财政资金引导的陕西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已开展运营。陕西文化与陕西旅游两大产业“齐飞”,投资基金着手“深度发掘”丝绸之路经济带金矿的态势日趋明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陕西旅游 旅游产业 产业投资基金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