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达550亿投资都江堰文旅项目 建国际旅游区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4月3日下午5时30分,成都市政府、都江堰市政府与大连万达集团投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成都锦江宾馆举行。

4月3日下午,成都市政府、都江堰市政府与大连万达集团投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成都锦江宾馆举行。据悉,此次签约落户都江堰的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将投资人民币500多亿元,预计将于2018年12月30日前建成并实现运营。

都江堰万达旅游项目长啥样?

都江堰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占地5000余亩,总建筑面积达500万平米,投资额达500多亿元。由万达茂、室外主题公园、秀场、度假酒店以及滨河酒吧街五大部分组成。集聚文化、旅游、商业、酒店等多种业态,涵盖电影、演艺、主题乐园等各类游乐元素。具有项目创意世界唯一、设计团队大师组合、万达拥有知识产权三大特点。

该项目的建成运营,预计将为都江堰市增加就业岗位约15000个,带动都江堰市常住人口增长超过10万人,预计吸引游客2000万人次/年、高峰期达8—10万人次/天,将有效地聚集人气、商气和财气。

万达为何青睐都江堰?

1、深厚的文化底蕴

都江堰市距离成都市城西48公里,以著名的都江堰水利工程而得名,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拥有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被称为“天府之源”。

古老的都江堰水利工程被誉为“世界水利文化的鼻祖”;有“青城天下幽”之称的青城山,是中国道教发祥地。除了让都江堰人引以为豪的水文化、道文化外,伴随都江堰市青城山、玉堂熊猫基地的建设,熊猫文化也成为了都江堰全新文化名片。

强大的文化吸附力,让不少文人墨客也在都江堰留下了难忘的足迹。无论是被大画家毕加索誉为“五百年来第一人”的画家张大千,还是国学大师南怀瑾,抑或是于右任、冯玉祥、老舍、黄宾虹、谢无量等大批名人,无不沉醉于都江堰的山山水水之中,并在此留下宝贵的文化财富,为都江堰这座千年古城增添了更加浓烈的文化魅力。

2、优良的自然环境

都江堰市是山水园林城市,拥有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野生动植物自然保护区,全市森林覆盖率达60%,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被世人誉为“天然氧吧”。

这里水清、天蓝、树碧,四季分明,气候宜人,年平均气温15.2摄氏度,空气质量和水质量常年保持国家一级标准。良好的自然环境,让都江堰夺得联合国“杰出绿色生态城市奖”、“迪拜国际改善居住环境良好范例奖”、“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等重量级大奖。

据第五次人口普查数据,都江堰全市人均寿命77.1岁,比全国人均寿命高5.7岁,相当于每天多“活”两小时,是全国唯一省政府命名的“长寿之乡”,被誉中国十大长寿之乡之一。优良的自然环境,让都江堰成为世人理想的居住养生之地。

3、便捷的交通网络

如果说都江堰市的旅游资源是一条项链的话,那么青城山、都江堰、虹口、龙池、灵岩山、普照寺、赵公山……就是美丽的珍珠。将它们串联起来的正是都江堰市“五纵五横”的交通网络。

成灌高速、都汶高速、成灌公路、成青快速通道、沙西线、IT大道、106线、聚青线、彭青线、蒲虹公路、蒲张路及遍布全市农村的265条382.6公里乡村道路为所有驾车者提供了无比安全、优越、方便与快捷的道路。

加上数十公里外的成都,其快铁、地铁2号线西延线的无缝对接,让都江堰融入了成都主城区“半小时生活圈”。成都地铁2号线西延线、成灌快铁、南充到都江堰、重庆到都江堰……无疑已有越来越多的人,将目光瞄准了都江堰这座焕发了新活力的旅游城市。

4、成熟的旅游产业

文化学者余秋雨曾经在目睹气势恢宏的都江堰后感叹,这座润泽千年的水利工程比长城更伟大。正是因为都江堰无可复制的独特文化气质,给这座千古名城提供了得天独厚发展旅游的生态本底。都江堰和境内灵秀幽静的青城山整体打包,形成的国家级5A级景区青城山都江堰景区成为这座城市多年来旅游发展的重要载体。

2014年,都江堰荣获世界“水利工程遗产奖”,青城山-都江堰景区荣获国内唯一“智慧旅游最佳示范景区奖”。2014年接待游客2014.6万人次,增长6.8%。

目前,都江堰正在积极完善成都旅游休闲度假卫星城和国际旅游城市建设,未来都江堰的旅游发展绝非停留在“拜水”、“问道”的狭义范畴,而是一张以熊猫、山、水、道为核心的“大旅游、大发展、大管理”格局。按照市委“三步走”和“四大发展计划”的总体部署,坚持集群发展、梯次开发的发展思路,用三个5年计划,实现都江堰旅游的转型升级,完成从由单一旅游目的地向川西旅游集散地,再到国际旅游城市的华丽转身。

携手万达 都江堰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对于都江堰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王健林曾言:“都江堰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将按照世界一流、独创性、唯一性三个高标准进行创新设计和建设,将建成中国最好的文化旅游项目,成为成都市的一张亮丽的名片,使都江堰万达文化旅游城成为四川甚至全国文化、旅游、商业、健康的中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都江堰水利工程 都江堰景区 世界自然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