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陆客团申请入台证“塞车” 业者操作“假自由行”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近日大陆游客团申请入台证件“塞车”,旅游业者急跳脚,不惜祭出“假自由行”、“假优质团”等手段,只求让陆客如期到台湾。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近日大陆游客团申请入台证件“塞车”,旅游业者急跳脚,不惜祭出“假自由行”、“假优质团”等手段,只求让陆客如期到台湾。

今年3到5月是台湾实施陆客总量管制后第一个旺季,今天申请的陆客团,要等下月中才能批准。不少业者已订好饭店、游览车,若拿不到入台证,一个团可能要亏5万元(新台币,下同),业者于是各显神通、钻漏洞。

陆客自由行送件数最近增加1倍,每日达6000件,显示有业者将团客“化整为零”,以自由行名义替团客申请,以图早点获准,到台湾后再“合体”。这种“假自由行的真团客”,台湾“观光局”已经查到两团。

台湾“观光局”为提升陆客团质量,制订“优质团”办法,午、晚餐餐费合计不得少于500元、游览车平均每天行程不得超过250公里、三分之一天数以上要住星级旅馆,购物店数量也有限制。

因优质团入台有保障名额,有业者以优质团行程申请,到台湾后立刻变更行程为“普通团”。目前“观光局”已锁定几团搜证。

但针对“假自由行”、“假优质团”,依法只能罚业者1万到5万元;台湾“观光局”拟修法加重罚则,只要抓到就停止接待陆客团一年。

台湾“观光局副局长”张锡聪表示,“假自由行”的团客保险、住宿、游览车合格与否,很难稽查,旅客权益堪虑。

张锡聪呼吁业者应确定入台证件核准后再出团,旺季时提早申请,以免延误;而非组好团、订好饭店后,再怪官方审件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一洋]

标签:赴台游 自由行 旅行社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