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旅会:陆客自由行或将超越团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旅会上海办事处主任李嘉斌表示,陆客自由行成长惊人,今年来台自由行总人次可望倍增、首度突破百万大关,乐观估计明年自由行将超越团客,成为陆客来台主力。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旅会上海办事处主任李嘉斌表示,陆客自由行成长惊人,今年来台自由行总人次可望倍增、首度突破百万大关,乐观估计明年自由行将超越团客,成为陆客来台主力。不过他也指出,办证困难使许多陆客怯步,建议台当局应开放金马澎离岛免签证。

随着第4波开放城市的确定,今年陆客赴台自由行人数将突破100万人次,而今年陆客赴台旅游人数有望突破350万人次,较去年猛增60万人次。

不过李嘉斌指出,由于陆客来台要办大通证、入台证两张证,其中前者要回户籍所在地申办,同时,由于持大通证来台没有出境记录,这也使陆客不能经台湾中转第三地,颇为不便。

他表示,在大陆开放来台陆客持护照出境以前,建议台当局仿照日、韩作法,开放离岛免签,以及离岛赴本岛优先核证。一方面可以引爆离岛观光热,一方面可促进台湾整体经济。

稍早,台湾“行政院长”江宜桦赴金门访问时曾指示研究可行作法,陆委会也表示,依“试办金门马祖澎湖与大陆地区通航实施办法”第14条规定,陆客离岛免签不涉及修法问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陆客 自由行 离岛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