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境内游遇冷出境游增八倍 黄金周成为“国际黄金周”


来源:证券时报

人参与 评论

昨日“十一”黄金周结束。记者从各大旅行机构了解到,与往年不同,今年十一黄金周国内出游出现下滑,而出境游同比增长八倍。此外,一个新的特点是无线预订呈现爆发式增长,其中周边游相关产品来自移动端预订占比超七

昨日“十一”黄金周结束。记者从各大旅行机构了解到,与往年不同,今年十一黄金周国内出游出现下滑,而出境游同比增长八倍。此外,一个新的特点是无线预订呈现爆发式增长,其中周边游相关产品来自移动端预订占比超七成。

黄金周刚开始,有媒体就爆出著名旅游景点九寨沟首日进沟人次8000多人、部分旅行社接待人数勉强凑够100人,是历年来最少的一次。此外,地方其他著名旅游景点游客也出现了下滑趋势。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来自手机客户端的预订量出现爆发式提升。根据同程旅游有关数据显示,黄金周期间周边自助游产品来自手机客户端预订量占比达72%。

移动端预订产品比例上,景区门票预订、周边游预订和酒店预订占比最高,出境游和国内长线游预订也呈现不同程度增长。此外,不少市民都选择了在黄金周出境游,今年黄金周出境游人数同比增长近八倍,中国的十一黄金周,渐渐成为“国际黄金周”。其中韩国、马尔代夫、日本、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法国、丹麦、意大利、瑞士。成为国民出境游的热门国家。而国内热门旅游城市依次为北京、上海、广州、三亚、杭州、苏州、南京、深圳、成都、武汉。

对于今年国内热门旅游景点旅客人数明显下滑,业内人士分析,首先北上广三地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依然爆满,而地区旅游景点游客下滑,主因是景区门票和旅游景点消费过高。一般一个游客跨省游,平均消费5000~6000元,而对于短途的出国旅游如韩国、泰国等地人均约5000~6000元,同样的消费,一般游客肯定会选择出境游,尤其在长假期下。因此,出现了国内游减少,出境游旅客暴增的态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出境游 黄金周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