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德鲁•克劳利:英国航空公司四大举措抢占中国游客市场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2014年中国出境旅游首破亿人次,中国游客对海外旅游业发展的贡献不容忽视,各国航空公司也看到了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和机会。英国航空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国际航空公司之一,对于开拓中国游客市场已经开始摩拳擦掌

英国航空公司首席商务官 Andrew Crawley先生

2014年中国出境旅游首破亿人次,中国游客对海外旅游业发展的贡献不容忽视,各国航空公司也看到了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和机会。英国航空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国际航空公司之一,对于开拓中国游客市场已经开始摩拳擦掌。如何寻找与中国新的合作机遇,更好地为中国旅客提供服务成为他们的首要问题。目前,英国航空公司不仅在中国北京、上海、香港、成都等城市开通直飞伦敦航班,并且英国航空公司对未来与中国各地方政府和各大企业的合作也充满了期待。

在中国经济转型时期出境游需求不断增大,推动中英两国的经贸合作势在必行。英国航空公司接下来在中国会有哪些实际的行动,对于中国旅客来说又会得到哪些切实的利益?

凤凰旅游独家专访英国航空公司首席商务官Andrew Crawley先生,就未来英国航空公司在中国有哪些推广计划和营销策略等问题进行探讨。

凤凰旅游:2015年英国航空公司针对中国市场有何重大营销推广计划?

Andrew Crawley:虽然市场营销计划不能透露太多,如果现在讲得太详细,当产品呈现给消费群体时就没有惊喜了。但可以大概说一下粗略计划,首先我们想利用社交媒体进行推广,利用不同的渠道进行针对性推广。例如中国的微博、微信等方式,扩大传播覆盖面,利用这些方式与消费群体建立一个沟通桥梁,让他们更直接地知道英国航空公司能为他们做什么。

利用不同的媒体途径来加强推广的力度,简单来说我们可以把受众分为两类。一种是单个旅客,另一种是企业客户,如果是面向单个旅客,英国航空公司会按照不同的时间节点,找到合适时机推出相应的特惠活动,目的是吸引更多的中国旅客去英国。如果面向公司企业的客户,尤其中小型企业,英国航空公司今年有一个重要举措,就是中小型企业的常客奖励计划。

凤凰旅游:根据中国国家旅游局预测,到2020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次将超过5亿人,也就是说未来5年将是中国人出境游的井喷期。应该航空公司在未来5年有哪些举措来迎接这个庞大的市场?

Andrew Crawley:我们正在策划2020计划,具体来说有四个方面的工作:第一,是扩大商业活动的力度和覆盖面。第二,是加强我们和中国政府的沟通和关系的建立,希望在中国扩张业务与政府的支持是不开的,这也是工作的重点。第三,是提升英国航空公司的产品服务,更好的适应中国消费群体。这需要考虑到方方面面的服务需要,例如做好针对中国旅客的普通话服务、转机指引服务、机上餐饮和娱乐节目等服务。 第四,是加强合作伙伴的协作。这些合作伙伴可分为几个层面,第一个就是中国的航空公司,寻找英国航空公司和中国航空公司的合作机会。另一个是非航空公司的伙伴,英航是个高档次的豪华平台,我们也希望和英国一些地位相当的并且对中国市场有浓厚的兴趣的高端品牌公司合作。

凤凰旅游:怎么保证英航公司服务能够更切合亚洲地区消费群体的需要?

Andrew Crawley:英国航空公司是有自己传统和特点的航空公司,但是在保留传统的基础上我们也在不断追求创新的品质。创新的背后其实需要很好的理解客户的需求,这个理解是非常重要的。在过去10年,我们通过互联网等其他途径试图更好的理解和满足客户的需求。英国航空公司开发了旅游APP,通过这一平台让我们更好的知道市场的需要。现在对于中国市场的需求和理解我们也将会用这种渠道来获取信息,要更好地服务中国市场第一步就是了解中国游客的切实需求,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会把中国变成独立业务区域,并且把区域总部设在北京的原因。

此外,我们在积极了解中国市场和满足本地客户需求的同时,英国航空公司也在拿捏一种平衡。换句话说就是英国航空公司在适应本地市场需求以外,还需要保留英国航空公司的独特风味,这是很重要的一点。

凤凰旅游:近些年中国廉价航空势头很强势,对于英国航空公司来说怎么看待这些竞争对手?   

Andrew Crawley:在中国或是在欧洲,其实廉价航空最有利特点就是短途航班,长途航班他们几乎没有优势。然后英国航空公司针对中国旅客的产品一般都是长途航班,所以国内廉价航空对我们的影响不大。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英国航空公司长途航班可以跟国内廉价航空短途航班合作,其实这恰好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但是这个问题现在是一个瓶颈,因为技术方面的问题,系统还不能做到中国廉价航空和国际传统航空公司的协作,但随着技术系统问题的解决,这将是一个很好的合作机会。

(本文采写 杨春雪 凤凰网旅游频道实习编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英国航空公司 游客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