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赴英中国访客数5年来首次下滑 游客平均消费降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尽管英国的外国游客数量去年创纪录地达到3440万,涨幅达5.2%,但是来自中国的访客却出现5年来的首度滑落,减幅达7.6%(4,0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尽管英国的外国游客数量去年创纪录地达到3440万,涨幅达5.2%,但是来自中国的访客却出现5年来的首度滑落,减幅达7.6%(4,000人次),跌至233,000人次,而且中国游客的平均消费也减少1%。

 

过去五年,中国游客到英国的人数每年都是呈现成长。英国去年为了增加中国游客到英国访问旅游,推出简化的签证申办程序措施,也在中国推出促进旅游的活动,如由中国大众用中文来命名英国旅游景点等。

英国商界为游说英国政府简化对中国旅客签证措施组成“英中签证联盟”。该游说团体认为,英国应该彻底检讨签证措施。英国航空母公司——国际航空集团首席执行官的维利·沃尔甚说:“中国赴英国的访问者在下降。政府增加游客人数的计划悲惨地失败了。”他说,这些数字显示英国距离他们希望中国游客给英国带来的就业和增长目标仍然很遥远。

沃尔甚说,虽然美国刚刚推出十年对华签证,但是英国正在试图改变陈旧的系统以便达到这个目标。伦敦奢华百货执行长沃德也同样敦促英国当局,重视中国访客对英国经济的贡献。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从中国访客的目的分析,来自中国的商业访问从前年的55,000个行程减少到去年的48,000个行程,减幅达13%;而去年来自中国的访亲探友的访客人数更减少了35%。

不过,目的是到英国度假的中国旅客却是呈现18%的上扬,有86,000个来自中国的旅游行程。

英国旅游局说,这是去年开始的耗费160万镑的营销活动产生的效果。“英国旅游局最近在中国启动了一系列高调的面对消费者的活动。我们对于中国度假者数量在2015年进一步上升感到乐观。”英国旅游局还表示,在中国的宣传重点也在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在节日放假时到英国度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游客 英国 平均消费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