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给“爱情桥”减负 巴黎近百万爱情锁被清理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据报道,为了给巴黎的“爱情桥”减负,巴黎市政府1日开始拆除行动,清除塞纳河艺术桥上近百万个爱情锁。法国首都巴黎塞纳河畔的艺术桥一直被视作“浪漫之地”,每年吸引数以千计全球各地的情侣来到这里,将象征地久天长的爱情锁永久锁在栏杆上。

据报道,为了给巴黎的“爱情桥”减负,巴黎市政府1日开始拆除行动,清除塞纳河艺术桥上近百万个爱情锁。

巴黎市政府担心桥梁结构受损,1日开始封桥一周,展开拆锁行动,并在桥上改装栏杆阻止掛锁。

法国首都巴黎塞纳河畔的艺术桥一直被视作“浪漫之地”,每年吸引数以千计全球各地的情侣来到这里,将象征地久天长的爱情锁永久锁在栏杆上。

艺术桥上的爱情锁现象最早出现于2008年。一些情侣将锁头锁在护栏铁丝网上后,将钥匙扔进塞纳河,以此宣示爱情地久天长。不久,包括艺术桥在内的不少巴黎桥梁都成为爱情锁的见证地。

只是,这座木质老桥不堪“爱情枷锁”重负,一侧栏杆甚至曾因此出现部分“断裂”。因此,巴黎市政府决定开始拆除艺术桥不堪负重的“爱情锁”,旨在确保行人安全和保护文化遗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爱情桥 巴黎市 爱情锁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