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赴韩中国游客因MERS减 关联股票价格大幅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报道,受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在韩国肆虐长期化影响,其负面作用已经渗透到各个领域,韩国股市就是代表之一。访韩中国游客大幅递减让与之相关联的化妆品、流通等受惠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报道,受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在韩国肆虐长期化影响,其负面作用已经渗透到各个领域,韩国股市就是代表之一。访韩中国游客大幅递减让与之相关联的化妆品、流通等受惠股受到重创。

 

报道称,与中国游客相关的化妆品、流通等股价出现大幅度下跌。其中,化妆品股价共“蒸发”3.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88.8亿元)。韩国知名化妆品企业爱茉莉太平洋的股价由5月19日的42.8万韩元跌至本月17日的39万韩元。韩国化妆品(-18.6%)、韩国化妆品制造(-19.9%)、丽得姿(-16.01%)、Kolmar(-10.2%)等化妆品企业的股价也出现不同程度下跌。

除了化妆品股价下跌,韩国流通业股价也受疫情影响受到重创。数据显示,疫情发生一个月来,韩国流通业市价总额缩水2.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8.4亿元)。其中,乐天购物(-17.04%)、现代百货(-14.11%)、新世界(-8.69%)等均呈下降趋势。

韩国内需市场刚刚呈现复苏,但受疫情在全国蔓延,让消费心理降至冰点。(周钰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MERS 游客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