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飞美国 怎么飞才能更省更聪明呢?


来源:广州日报

人参与 评论

自从美国慷慨地给予中国游客10年长效多次往返签证后,赴美旅游的热潮便一浪高过一浪。在暑期来临之际,嗅觉敏锐的航空公司更是密集推出更多的中国飞美国航线和加密航班班次,以满足中国游客越加强烈的出游需求。赴美航线这么多,航站也不少,可是一到旺季就会价格飞涨,要怎么飞才能更省更聪明呢?

自从美国慷慨地给予中国游客10年长效多次往返签证后,赴美旅游的热潮便一浪高过一浪。在暑期来临之际,嗅觉敏锐的航空公司更是密集推出更多的中国飞美国航线和加密航班班次,以满足中国游客越加强烈的出游需求。赴美航线这么多,航站也不少,可是一到旺季就会价格飞涨,要怎么飞才能更省更聪明呢?

文广州日报记者陈薇薇

新动态

航空公司夏日赴美 航线动作多多

关键词:加密航班、新开航线

近日,为迎接暑期夏日旺季的到来,国内航空公司在进一步开拓赴美航线上也铆足了劲。从广州出发,6月底南方航空开通了广州到旧金山的直航航线,这是继洛杉矶和纽约后,南航开通的第三条直达美国的洲际航线,新开航的广州—旧金山每周四班,加上于去年底开通的广州—武汉—旧金山航线的每周三班,广州已经实现了每天均有航班飞往旧金山,而且这条新航线采用了B787梦想客机执飞,舒适度大大提升。与此同时,即日起到9月10日,南航还加密了广州到洛杉矶的航次,除了每日一班A380执飞外,还增加了周一、三、五、七的航班。另外,从6月23日起,广州直飞纽约的航班也在每日一班的基础上增加了周二、四、六的航班。

从国内其他站点出发,近期也增加了直航抵达美国的航线。东方航空的南京直飞洛杉矶的航班将于6月30日首航,而达美航空也将于7月10 日开通往返于洛杉矶和上海浦东的每日直航。此外,海航单是6月就陆续开通三条直飞美国航线,分别为6月15日开通的北京—圣何塞、6月20日开通的上海—波士顿、6月22日开通的上海—西雅图航线。

不过,据记者在航空公司的官方网站上查询,虽然航空公司加密航班、新开了赴美的航点,但暑期飞美国的机票价格也是水涨船高,以广州飞洛杉矶直航航班为例,暑期往返含税机票价格最少也要八九千元一张,有不少日期的票价甚至超过万元,与平日里五千多元的价格相差不少。

飞行锦囊:

若一定要选直航则优选时间

暑假期间,直飞美国的机票价格都在万元左右,着实不便宜。但是有的游客考虑到携家带口出行,还是比较愿意花钱买省心,购买直航航班。若一定要选直航航班,则建议大家优选时间。

比如广州到洛杉矶的航班在暑假期间每周有11个直航班次,有些日期比如每周一、三、五、日则每天有两个班次。记者查询航空公司网站后发现,同一天的直航航班虽然出发时间不相同,但大体票价差不多,所以如果要想办法省点钱,可以选择抵达时间是白天的航班,可以节省一晚住宿费。比如广州到洛杉矶的航班在一、三、五、日有12时30分出发及21时30分出发两班,到达洛杉矶的时间分别是10时40分和19时40分,如果要节省住宿费,就建议选择12时30分出发的班次,抵达洛杉矶刚好是白天,出了机场到酒店可以直接入住。

多考虑机型丰富飞行体验

据了解,今年夏天航空公司在美国航线上的投入加大,除了加密航次、新开站点之外,还在飞行硬件上下工夫,比如派出旗下最新最大的飞机执飞。比如东航整个北美航线都由波音777-300ER飞机来执飞,这种机型的优点是节能和舒适,南航除了招牌的A380客机外,还采用777-300ER和B787梦想客机来执飞赴美的国际航线。海南航空也使用波音787客机来运营其北京—芝加哥和北京—西雅图两条航。而国航在北京至纽约、旧金山、洛杉矶、休斯敦的航线也全部使用了波音777-300ER执飞,2015年,其最新最重磅的747-8客机还加入执飞北京-纽约和北京-旧金山的航线。

对于乘客来说,美国远在大洋彼岸,飞行时间动辄10多个小时,实在是很疲累。所以,在票价差不多的情况下,为了飞行得更加舒适,建议大家还是参考一下机型。比如广州到洛杉矶的每日航班采用的是空中巨无霸A380客机,而加班航班则用的是B787梦想客机,这两种都是目前航空界最先进、最具话题性的机型,而两种飞机提供的是完全不同的飞行体验,所以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搭配选择,丰富飞行体验。

转飞当然更便宜

淘便宜机票有个通用准则,就是需要转机的一定比直航的便宜。尤其是在旺季,需转飞的机票价格优势更加明显。还是以广州飞洛杉矶的航线为例,在直航票价要万元以上的情况下,若选择从首尔或是台北转机,票价在七千元左右。一般来说,从首尔转机可留意大韩航空,从台北转机可关注华航,有时候遇到推广,在旺季的价格更可能接近平日价。只不过因为需要转机,还是相对比较耗时耗体力的。

中美境内中转飞能更省

记者在查询票价时还发现了一个奇妙的现象,如果选择国内中转飞或者美国中转飞,也能捡到便宜机票。比如暑期从杭州飞洛杉矶的航班,需要在广州中转一次,票价含税七八千元,比起广州直飞要节省三四千元。只不过,如果是住在广州,真要买这样的联程机票的话,还要考虑去杭州等第三城市出发的问题。

相对来说,其实可以多考虑美国境内中转飞。如果你是要去洛杉矶,可直接查询广州飞洛杉矶的转机机票,比如先飞旧金山再转美国国内航空,其实也可以淘到差不多七八千元的票价。

 

来源:广州日报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回复【全球GO】,了解最与众不同、最意趣的境外目的地攻略,回复【远方】,欣赏震撼心灵的图片文字,探寻国内旅游目的地人文故事

如果你遇到过一家隐世小店,一家极致美味的餐厅,一处令人无法忘怀的景致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航空公司 直航航班 客机 美国 机票价格 机型 游客 加密 住宿费 含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