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独包围袭击“唱歌跳舞大妈” 疑用气枪伤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人参与 评论

“港独”分子再次将暴力升级,昨日竟怀疑以气枪伤人!“港独”组织“本土民主前线”及“热血公民”昨午向“爱港行动”街站狙击,情况一片混乱,又在晚上狙击街头表演者,期间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有中年妇女声称被气

“港独”分子再次将暴力升级,昨日竟怀疑以气枪伤人!“港独”组织“本土民主前线”及“热血公民”昨午向“爱港行动”街站狙击,情况一片混乱,又在晚上狙击街头表演者,期间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有中年妇女声称被气枪击中,需送院治理,警方被迫施放胡椒喷雾,并逮捕可疑人士,及后示威者又号召民众到旺角警署声援被捕人士,图包围警署。警方呼吁,参与公众活动的人士应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达意见,当警务人员执法时,不要聚集围观,以防在冲击场面中受到波及以致受伤。

/大公报记者冼国强

“爱港行动”召集人陈净心昨午四时联同近二十名成员,在旺角西洋菜南街的行人专用区举行论坛,“本土民主前线”发言人黄台仰带同近十多名成员与“热血公民”约十多名成员前来滋扰,警方即时架起铁马分隔双方人士。“港独”成员数度尝试冲破警方防线,冲击“爱港行动”街站,警方举起红旗警告和制止。约下午六时,“爱港行动”离开现场,惟“港独”人士尾随其后,被警方多次拦截,搞事者不满警方安排,与警方发生碰撞,有人更冲出马路,堵塞山东街及弥敦道一带交通,沿途不少商舖被迫落闸。

警施放胡椒喷雾拘疑人

约晚上八时,“本土民主前线”成员十多人竟去而复返,在旺角西洋菜南街行人专用区包围袭击“唱歌跳舞大妈”,有“大妈”报称被气枪击中,需即时送院治理。警方拘捕可疑人士,“香港本土力量”召集人Simon Sin,“本土民主前线”成员与警方发生碰撞,混乱期间有示威人士企图“抢犯”,警方被迫施放胡椒喷雾,控制场面。数十名“港独”人士竟往旺角警署,更于网上呼吁民众到场声援,以图包围旺角警署。

警方发出呼吁,于旺角西洋菜南街一带参与公众活动的人士须听从在场警务人员的指示,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达意见,并提醒市民,为保障个人安全,当警务人员执法时,不要聚集围观,以防在冲击场面中受到波及以致受伤。

黄台仰称,陈净心在本月五日在旺角阻止“港独”人士滋扰“唱歌跳舞大妈”,今次是前来报復,又声称陈净心日后举办任何街头活动,都会前来狙击。

陈净心表示,今次论坛的目的,纯粹要求政府尽快就23条立法展开讨论,以免有人收取黑金反中乱港,更防“港独”分子继续扰乱社会安宁。

港独屯门示威无人参加

另外,本土派团体“捍卫公义,捍卫本土”昨日发起“驱除大妈”行动,号召市民到屯门市镇公园举办“狂欢狂唱派对”活动,声称要以乐器音韵“击走”“大妈”,惟本土派成员全程未有出现,大批便衣警员在公园内巡逻,沿途一带亦有数十名军装警员戒备,警方又加强截查附近可疑人士,数名青年被警员截查及搜身,气氛紧张。园内市民则如常唱歌跳舞,未受事件影响。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气枪 大妈 港独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