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总统也种菜?带你看看白宫菜地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近日一则中国留学生父母在耶鲁种菜地的新闻在网络流传,甚至引起一些网友担心:“这些大伯大妈没给中国人丢脸吧?”据记者在美国几年的观察,美国人热爱菜地、崇尚菜地,不信?请看那些美国的“著名”菜地。美国最“

近日一则中国留学生父母在耶鲁种菜地的新闻在网络流传,甚至引起一些网友担心:“这些大伯大妈没给中国人丢脸吧?”据记者在美国几年的观察,美国人热爱菜地、崇尚菜地,不信?请看那些美国的“著名”菜地。

美国最“著名”的菜地当属白宫的“总统菜地”

白宫种菜历史悠久,可追溯到1800年约翰·亚当斯时期。

第一夫人是白宫菜地的形象大使。目前米歇尔·奥巴马带头在白宫南草坪种的菜地大约有100平方米。每年开春,米歇尔就会带领一群中小学生在众多镜头下“动土开播”,同时号召美国人“都在自家后院种起来吧”!

美国最令人震惊的菜地应属位于纽约曼哈顿岛南端炮台公园的菜地

这块几百平方米的菜地开辟在世界金融中心高楼林立的曼哈顿岛上,具有极大的象征意义。2011年应几名当地高中生请求,炮台公园管理部门携手全美大型健康食物连锁企业“全食超市”开辟了这块教育示范型菜地。此后到这里参加社会实践的当地中小学生已达几万名。

炮台公园是前往自由女神岛上船的码头所在,每年世界各地到访的游客也有上百万人次。看到在摩天楼群南边向着阳光快乐生长的小萝卜、圆白菜、茄子等,很多人不禁感叹:“原来在世界经济的心脏,还为生态农业留着这一小片空间!”

——在西海岸农业发达的加州,虽然果蔬产量丰富,也不妨碍很多家庭在前院后院种菜,就连洛杉矶市中心路边的花坛里,有些种的都是薄荷、十里香等“可食用植物”,可见美国的流行风尚。

在距好莱坞只有25分钟车程的南加州历史文化名城帕萨迪纳市,记者采访过一户以种菜出名的家庭。

65岁的男主人朱尔斯·德瓦斯带领3个成年子女把面积约360平方米的房前屋后的花园改造成了“都市农场”,种了400多种果蔬,还养了几只鸡鸭、两只羊、一窝蜜蜂。

这么小的“农场”每年可产五六千公斤果蔬、约100公斤蛋和一些奶、蜜。虽然出门步行几分钟就是一个大超市,但是德瓦斯一家四口人的食物70%左右自产自销,还有多出来的卖给当地喜欢新鲜食材的高档餐馆。

为什么美国人这么喜欢种菜?美国工业化发展早,大量人口集中到城市,目前只有300来万农民,占人口的1%左右。美国农业走的是依赖能源和机械的大规模工业化农业模式。

从上世纪70年代的环保思潮以来,越来越多美国人认识到,这种耕作方式浪费土地资源和石化能源,破坏环境,带来食品安全问题,造成人与土地、人与自然的割裂,是不可持续的。

于是,都市农业、生态农业这些新兴农业开始在对大规模工业化农业的反思中应运而生,形成潮流。

所以美国很多从事生态农业的农民有一种深深的自豪感,哪怕种的地再小、产的东西再少,他们认为自己是在生产人们赖以生存的食物,是在为改善环境、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不仅如此,美国很多中小学校园里都有一小块菜地,供学生们观察植物的生长过程、了解食物的来源和营养成分,从而懂得健康生活和劳动的含义。一些美国地方政府鼓励人们把自家草坪改造成菜地,有的城市政府还会发放补贴。

小小菜地寓意丰富:它带给人们营养、健康;它体现了勤劳、富足;它所代表的生态农业对环境友好、帮助人们可持续发展;家里有一块菜园还促使人们自己动手做饭、回家吃饭,使家庭关系更加紧密……所以,在美国种菜不“土”,反而是一种时尚。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凤凰财经生活旅游工作室出品

来源:新华网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回复【全球GO】,了解最与众不同、最意趣的境外目的地攻略,回复【远方】,欣赏震撼心灵的图片文字,探寻国内旅游目的地人文故事

如果你遇到过一家隐世小店,一家极致美味的餐厅,一处令人无法忘怀的景致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种菜 白宫 美国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