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葡萄牙叫停“黄金签证”冻结50万欧房产不再获居留权


来源:北京青年报

人参与 评论

葡萄牙官员14日证实,该国针对外国投资者的“黄金签证”项目已经被冻结,直至当局出台与此有关的规管措施。 “黄金签证”正式名称是“黄金居留许可计划”,是葡萄牙陷入主权债务危机后于2012年年底推出的一项

葡萄牙官员14日证实,该国针对外国投资者的“黄金签证”项目已经被冻结,直至当局出台与此有关的规管措施。

“黄金签证”正式名称是“黄金居留许可计划”,是葡萄牙陷入主权债务危机后于2012年年底推出的一项“招财”政策,通过向欧盟以外的外国人发放权限更大的签证,吸引外国人到葡萄牙进行购买地产等投资。实际上,等同于“变卖居留权”。

根据这一项目,外国投资者在葡萄牙投资不少于100万欧元、或者创造至少10个工作岗位,或者购买价值不少于50万欧元的房地产,即可获得“黄金签证”。购房投资者5年后可以对房产进行自由买卖,同时满足居留天数要求的申请人可获永久居留权。

截至今年6月底,葡萄牙共发放2420份“黄金签证”,为此获得投资总额达14.6亿欧元(约合16亿美元)。获得“黄金签证”的外国投资者中,中国人、巴西人和俄罗斯人分列前三位。

然而,多名葡萄牙官员去年11月被曝在这一项目中涉腐,包括人为夸大投资数额以帮助外国人获得居留许可等,时任内政部长米格尔·马塞多因此宣布辞职。

葡萄牙移民部门官员14日说,一项新移民法本月1日正式生效,但没有就“黄金签证”项目明确给出替代方案。因此,有关“投资换居留权”的实施办法眼下尚处于法律真空状态。

“因投资而申请居留许可的程序已经自7月1日起暂停,直至有关规管措施正式公布,”一名葡萄牙官员说。

葡萄牙检方本月初宣布,在议会决定剥夺前内政部长马塞多的议员豁免权后,检方打算就与“黄金签证”有关的洗钱丑闻对马塞多提出正式指控。

据新华社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凤凰财经生活旅游工作室出品

来源:人民日报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回复【全球GO】,了解最与众不同、最意趣的境外目的地攻略,回复【远方】,欣赏震撼心灵的图片文字,探寻国内旅游目的地人文故事

如果你遇到过一家隐世小店,一家极致美味的餐厅,一处令人无法忘怀的景致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黄金签证 居留权 葡萄牙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