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游客日本机场狂购物致航班延误


来源:商务部网站

人参与 评论

在日本成田机场,由于中国游客登机前在免税店大量购买当商品,结果导致航班延误的现象正在发生。这是因为游客的随身携带物品超过了航空公司的规定,最后不得不改为托运,重新装运花费了大量时间。而中国游客的购买力

在日本成田机场,由于中国游客登机前在免税店大量购买当商品,结果导致航班延误的现象正在发生。这是因为游客的随身携带物品超过了航空公司的规定,最后不得不改为托运,重新装运花费了大量时间。而中国游客的购买力又对机场的经营起到利好作用,机场运营商正为如何应对而大伤脑筋。

7月上旬,飞往中国的航班在下午4点左右迎来客流高峰。打算在登机前购买日本特产的游客在第一航站楼办理完出国手续后,在位于机场内免税店前排起了长队。

相关人员在成田机场免税店张贴注意,提醒旅客注意有关随身行李规定其中有一对到日本观光旅游的情侣。两个手推车里堆满了各种大型购物袋。女性(30岁)笑着说,“自用的手包再加上送给朋友的巧克力等,总共买了3万元的东西”,此外,另一位来自成都的、一家七口来日旅行的女性买了约20盒点心等,准备送给朋友。

由进驻成田机场的航空公司组成的联合会收到了多家航空公司的大量咨询,称“中国航线由于旅客携带的行李太多,导致延误”。负责人表示2月春节以来,咨询明显增加。

同样事态还发生于日本的中部国际机场。运营公司的负责人担忧地表示,“中国航线以外的航班也有可能受到影响”。

不过,大量购物正在给机场经营带来东风。据成田国际机场公司(NAA)2014财年(截至2015年3月)合并财报显示,免税店等零售业务的营业收益实现了增长,占到整体的约33%。该公司社长夏目诚也表示,“对机场内的销售额作出了巨大贡献”。

成田机场已开始采取解决延误问题的对策。制作了同时包含中文和英语的宣传单,呼吁乘客尽早向航空公司确认有关携带行李的规定。自7月起已在机场内的免税店张贴。

有些航空公司会在行李多的乘客办理登机手续时告知,“不能在免税店继续购买更多东西了”。但并非禁止乘客购物,该公司高管透露称,“希望乘客早点来到登机口……”。

日本的关西机场自去年起,第一时间采取了在免税店张贴宣传单和店员加以提醒等举措,据称因此从未发生延误。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凤凰财经生活旅游工作室出品

来源:商务部网站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回复【全球GO】,了解最与众不同、最意趣的境外目的地攻略,回复【远方】,欣赏震撼心灵的图片文字,探寻国内旅游目的地人文故事

如果你遇到过一家隐世小店,一家极致美味的餐厅,一处令人无法忘怀的景致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机场 免税店 航班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