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赴美中国游客频发溺毙事故 暑期旅游安全亮红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中国游客在夏季赴美人数不减,但安全事故却频传。7月14日来自河北保定游学团的陈姓学生在安大略机场酒店的游泳池内被发现溺死池中,23日来自上海的郭姓中国游客在夏威夷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中国游客在夏季赴美人数不减,但安全事故却频传。7月14日来自河北保定游学团的陈姓学生在安大略机场酒店的游泳池内被发现溺死池中,23日来自上海的郭姓中国游客在夏威夷的一家度假村海滩上被发现溺水死亡。

据了解,现年13岁的陈姓学生趁暑期参加美国游学团,14日晚上9点半随团抵达安大略机场酒店。但在10点左右,一名酒店的住客在使用三温暖浴池时,发现有人在泳池池底,赶紧打电话报警,当救援人员赶来时,已为时已晚。

据夏威夷当地媒体的报导,现年44岁的郭某和家人赴美度假,住在一家知名的连锁度假村。在中午12点36分,当地警方接到求助电话,救援人员赶到酒店后对昏迷不醒的郭姓人士进行紧急抢救,虽经过多番努力,但下午1时30分仍宣布死亡。

过去18年处理无数中国游客及留学生刑事案件及重大伤亡案件理赔的邓洪律师表示,游泳池死亡案件是中国游客在美国继交通事故之后的第二大事故。 大部分溺水事故都发生在游学团及小留学生身上。一方面是这些学生平时没有受过游泳训练,下水时不会游泳;另一方面,旅馆及组团人士没有提供必要的安全措施。

邓洪表示,在选择游学团时,家长千万要注意组团机构在安全方面的配套服务,包括带队人员与学生的比例,学生平时起居的环境,旅游期间的安全措施以及组团机构以及在美国接待机构是否有安全应急计划,是否购买安全保险等。

过去几年与美国最大人体伤害律师事务所合作状告多家发生溺死事故酒店的邓洪律师表示,旅馆如果提供游泳池服务,也要提供必要的安全措施。如果旅馆业者没有必要的安全措施,他们也要承担起很大的赔偿责任。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凤凰财经生活旅游工作室出品

来源:环球网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回复【全球GO】,了解最与众不同、最意趣的境外目的地攻略,回复【远方】,欣赏震撼心灵的图片文字,探寻国内旅游目的地人文故事

如果你遇到过一家隐世小店,一家极致美味的餐厅,一处令人无法忘怀的景致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事故 旅游 游客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