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国山火波及露营游客 部分人来不及收拾行李逃命


来源:环球网

人参与 评论

图为一辆拖车的残骸。报道称,有7架消防飞机于当天下午加入支援地面灭火的行列。但警方表示,时速高达50公里的强风导致火势更加猛烈。   据香港《文汇报》7月29日报道,法国南部近期持续炎热干燥,引致多

图为一辆拖车的残骸。报道称,有7架消防飞机于当天下午加入支援地面灭火的行列。但警方表示,时速高达50公里的强风导致火势更加猛烈。  

据香港《文汇报》7月29日报道,法国南部近期持续炎热干燥,引致多处发生山火。法国政府27日宣布,紧急疏散东南部Ver省3个营地,约1万人需要撤离,以免受山火波及。

天气干燥令山火风险增加,总统奥朗德27日到省内的博尔姆莱米莫萨进行火警演习,不料他离开后,当天下午便发生山火。当局指出,目前有3个火头位于弗雷瑞斯及博迪昂等地,由于正值暑假,不少人已上山露营。

其中位于康城西面的弗雷瑞斯,山火火场面积约30公顷。地方政府表示,当地两个营地有最少13间流动房屋起火,已出动超过200名消防员灌救, 近内陆地区的火势较为稳定,但向海一边火势猛烈,幸运的是暂未造成伤亡。区内旅游热点韦尔东峡有村庄受大火波及,当局出动4架消防飞机及2架直升机灌救。

受影响营地“联盟之松”的48岁英国游客韦斯特透露,2下午他看见附近的树上有烟,营地开门不久后便出现15英尺(约4.6米)高的火舌,一度令他不知所措。营内的5500人数分钟后听从指示,从另一端的出口逃生,由于人数太多,逃生过程中曾出现阻塞。韦斯特回忆说,当时众人都特别惊慌,自己也来不及收拾细软。韦斯特现已回到弗雷瑞斯避难,打算待山火扑灭后,返回营地寻找行李。

 

除东南部外,法国西南部地区24日起也发生山火,影响范围达580公顷,集中在波尔多以西的丛林地带。当地疏散约1000户居民,并派出超过600名消防员灌救。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凤凰财经生活旅游工作室出品

来源:凤凰网旅游原创稿件,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回复【全球GO】,了解最与众不同、最意趣的境外目的地攻略,回复【远方】,欣赏震撼心灵的图片文字,探寻国内旅游目的地人文故事

如果你遇到过一家隐世小店,一家极致美味的餐厅,一处令人无法忘怀的景致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山火 行李 游客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