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寻《千与千寻》海上火车 斯里兰卡最美火车线路


来源:中国服装网

人参与 评论

火车穿行茶园  从中部山区康提古城前往著名的高山产茶区努沃勒埃利耶,是体验高山火车的重要一段。

《千与千寻》里那列海上火车让多少人念念不忘?其实它的原型是斯里兰卡的一条火车线,从科伦坡出发途经加勒的西南海岸线。今天,我们从斯里兰卡说起,盘点国内外那些最美的火车线路。

寻《千与千寻》海上火车原型 盘点斯里兰卡最美火车线路

“想去斯里兰卡不是因为锡兰红茶,不是因为它是宝石聚集地,而是想搭上《千与千寻》中的梦幻海边小火车……坐在没有车窗没有门的斯里兰卡火车上,一路体验风景和气温的变化,经历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的转换,没有报站,没有舒适的座椅,时常晚点又时常不靠谱,但我还是对这种最原始的火车之行欲罢不能。”(节选自《猫力乱步》)

和猫力一样,很多去过斯里兰卡的游客都说:“在斯里兰卡不坐火车是莫大的遗憾。”斯里兰卡被诸多旅游杂志誉为“拥有世界最美火车线的国家”,其中最美的有两段,一段是穿梭在高山茶园的“高山火车”,一段是“漂浮”于大海之上的“海上火车”。乘高山火车让人如同穿梭在《绿野仙踪》所描绘的童话世界,坐海上火车则让人仿佛置身日本动画电影《千与千寻》的海上火车情境中,据说《千与千寻》海上火车的蓝本就源自这里。

“挂”在火车门上看风景

斯里兰卡的铁路线以首都科伦坡为枢纽,向中部、西南部和北部等区域辐射。斯里兰卡的火车有点像国内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那种绿皮车,只不过它们是“红皮车”,车厢更短一些。玻璃窗是木头格子的,像住家房子的窗户。车厢顶部挂着几个可以转头的小吊扇,直到列车行驶起来,小吊扇才吹起风让车厢内的空气流动起来。火车上所有的窗户都开着,靠窗的位置也更抢手。

斯里兰卡的铁路大多是英国殖民时期修建的,1948年英国殖民统治结束后,斯里兰卡政府几乎没有再铺设新铁轨。在这具有百年历史的铁轨上行驶,车速自然快不起来,通常时速只有30多公里。火车行驶的时候,车门也不关,有当地人“挂”在门上,既方便欣赏风景,也很凉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火车线路 斯里兰卡 千与千寻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