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旅游局放权外商投资旅行社业务


来源:北京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涉及旅游行业审批有三个项目,其中“边境旅游项目审批”被取消,“外商投资旅行社业务许可”和“旅行社经营边境资格审批”被国家旅游局下放至省级人

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涉及旅游行业审批有三个项目,其中“边境旅游项目审批”被取消,“外商投资旅行社业务许可”和“旅行社经营边境资格审批”被国家旅游局下放至省级人民政府旅游行政主管部门。

“外商投资旅行社业务许可”下放尤为引人关注,业内人士表示,这意味着旅游市场或将迎来外资进入潮,合资旅行社、合资旅游企业未来将越来越多。亦有人将此视为旅游行业的“狼来了”,需要国内旅游企业提高警惕。北京首钢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尹晋对此表示,“外商投资旅行社业务许可”的下放势必会引来更多外商与国内旅行社进行合作,旅游市场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但他并不认为此举会给国内旅游产业带来冲击,“国内旅游产业的技术水准、创新能力、旅游从业者的素质在近些年有了很大提高,外资、外商的进入将推动国内旅游业与国际接轨。国内旅行社有着很强的竞争力,足以与国外同行抗衡”。

北京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亦表示,外商进入可以弥补国内高端旅游服务的缺口,完善发展高端旅游服务平台,刺激国内旅游服务水准提高。尹晋同时表示,国家旅游局此番放权也预示着政府职能的变化,从单纯的行业监督管理机构,转变成为行业、企业的服务机构。未来国家旅游局应该将更多目光、精力投到帮助中国企业对外推广上去,使得中国旅游产业有更多机会走上世界舞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国家旅游局 旅行社 外商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