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宝泰:智慧旅游将成为新的国民消费热点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以传统旅游产业为基础、智慧科技为手段的智慧旅游,目前在国内如火如荼的进行着,2014年作为智慧旅游元年更是异常火爆。我相信,两大智慧产业的融合发展,将会推动我国经济水平提升,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美丽中国梦。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 张宝泰

近年来,智慧城市、智慧家庭等概念非常火热,而智慧旅游和智慧城市的建设是紧密相关的,是共同存在的。全球化的信息技术创新不断加快,信息领域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同时大量涌现,能够用于旅游行业的新产品也开始加入到智慧城市的建设中。这些新的消费需求,即将成为日益活跃的消费热点。

我国正处于居民消费升级和信息化、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加快融合的发展阶段。信息消费具有良好发展基础和巨大发展潜力,加快促进信息消费能够有效拉动需求,催生新的增长点,促进消费升级、产业转型和民生改善,是一项既对当前又对长远、既稳定增长又调结构的重要举措。因此,2013年国务院颁发了《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

旅游产业的收入每年都在大幅提高,是带动国民发展、拉动经济增长的国家性产业。同时,以大数据、互联网、电子商务为代表的智慧科技也在迅猛发展,同样是国家支持的战略支柱产业。以传统旅游产业为基础、智慧科技为手段的智慧旅游,目前在国内如火如荼的进行着,2014年作为智慧旅游元年更是异常火爆。我相信,两大智慧产业的融合发展,将会推动我国经济水平提升,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美丽中国梦,也将为两大产业链上的企业提供一个智慧转型升级的机会,为国民生活品质的提高奠定良好的基础。

在此背景下,中国智慧旅游联盟率先在全国成立,标志着智慧旅游产业将向着更加积极的方向发展,将会成为中国智慧旅游事业的强大推动力。愿联盟成立后,能够充分发挥平台资源优势,多为行业交流和发展做出贡献。

再次向中国智慧旅游联盟成立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预祝联盟越办越好,成为中国智慧旅游事业最权威、最专业的社会组织。谢谢!

(本文根据张宝泰在中国智慧旅游联盟成立大会上的致辞整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张宝泰 智慧旅游 消费 智慧科技 旅游 智慧旅游联盟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