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新产品将对旅游业带来哪些影响?


来源:环球旅讯

人参与 评论

北京时间10日凌晨,苹果发布了新一代iPhone、支付系统Apple Pay和一款智能穿戴设备Apple Watch。其新产品将对旅游业带来哪些影响?笔者将在下文做出一些预测。 屏幕尺寸 在此次发布会

Apple Pay

苹果的CEO蒂姆•库克坦言苹果的梦想是“取代钱包”。他指的是美国使用借记卡和信用卡支付的2亿次交易,而在现今的技术条件下这种支付方式显得过时了。

旅游业来说,此次升级将创造连接更加紧密的支付方式,对last-minute业务和目的地旅游和活动等即时交易更有意义。

那么苹果对此移动钱包的愿景是什么呢?

•专注于用户体验,而不是公司的直接利益。蒂姆•库克称:“这正是苹果做得最好的地方。”

•此移动钱包名为Apple Pay。

•通过TouchID,用户将手机置于一个传感器前面,该传感器就能识别支付。TouchID功能确保手机的主人是唯一的使用者。

•NFC与TouchID和安全元件共同支持交易数据,

•整合了Passbook的应用,用户可以添加多张银行卡,还能从iTunes中添加。

•使用唯一的设备账号,防止手机被盗。

•每一次交易完成后都会有一个独立的密码保护此次交易并与其他交易区别开来。

•支持万事达、Visa和运通卡以及主要的发卡行。

对于非POS机交易,Apple Pay很有吸引力,已验证的用户不用卡就能支付。苹果希望通过安全元件创建的一次性密码,用一键支付占据几十亿在线支付的份额。这说明安全保障已拓展至在线交易,而不仅仅是POS机支付。

Uber、OpenTable和Groupon是此次发布会的三大合作伙伴,他们通过开放的API在下月将会把Apple Pay整合到APP中。

OpenTable让用户在餐桌边就能付账;Groupon使得目的地旅游活动和交易能够直接在APP中支付;Uber则让用户可以通过Apple Pay叫车并进行支付。

这提升了Passbook作为iOS用户的个人信息的集中地的重要性,当Passbook与APP与已经整合后,用户不必再去查看Passbook。

Apple Watch

苹果发布的可穿戴设备不叫iWatch,而是Apple Watch,就像Apple Pay一样。

蒂姆•库克称这是一款非常定制化的产品,包含手表独有的界面。用户使用右边的“数字化按键”可以实现多种操作,如放大或缩小屏幕等。

此设备在旅游业的运用与Google Glass的运用相近。小屏幕的限制会使得旅游APP所使用的相似信息卡将必要信息传递到Apple Watch,苹果将其称之为“Glimpses”。叫车服务、更改接送时间或调整/追踪地点都可能实现。基本上,Google Glass能实现的大部分功能,Apple Watch也能实现(拍照、戴在眼前的设备特性除外)。

其设计灵感来自于近期收购的Beats,Apple Watch的表带很像Beats的耳机袋。另一个界面来自于Taptic的反馈,使得APP可以通过微弱的振动提升体验。使用地图时,微弱的振动可以提醒用户行走时转弯。

此外,美国航空公司允许用户通过Apple Watch办理登机手续,喜达屋酒店将很快推出使用Apple Watch替代房卡的服务。这些服务的整合将使得Apple Watch成为必备品,其速度让其他设备制造商难以企及。

从人们的反馈来看,这款手表可能会成为苹果历史上卖得最快的一款产品。更何况Apple Watch也添加了Apple Pay功能,用户使用一块手表就能进行支付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Apple 苹果 Watch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