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西今年将确定20个特色旅游名镇


来源:山西晚报

人参与 评论

今日,2015年全省旅游工作会议上传来消息,2015年全省将接待游客总人数3.4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250.4亿元。我省会推动产品结构转变,将五台山、平遥古城、云冈石窟建设成国际复合型景区,确定20个特色旅游名镇、200个乡村旅游点、2000个品牌农家乐,新建旅游厕所440座。

近日,2015年全省旅游工作会议上传来消息,2015年全省将接待游客总人数3.4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250.4亿元。同时,我省会推动产品结构转变,将五台山、平遥古城、云冈石窟建设成国际复合型景区,确定20个特色旅游名镇、200个乡村旅游点、2000个品牌农家乐,新建旅游厕所440座。

2014年,通过一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全省旅游业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的良好态势,全省共接待旅游者2.99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846.51亿元。

新的一年,我省将持续开展“美丽山西休闲游”“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晋善·晋美”主题在海内外的全媒体宣传,加强在重点客源市场和潜在客源市场的宣传推广。“就我省旅游产品而言,不论是人文景观还是自然景观,大多以观光为主,远不能满足广大游客休闲、度假、娱乐的需求。”省旅游局局长冯建平分析形势指出,2015年,我省将发力推动产品结构由观光为主向观光、休闲、度假并重转变,例如,将五台山、平遥古城、云冈石窟建设成国内一流的集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国际复合型景区;支持大同方特乐园、孝义星宇广场、祁县千朝农谷等旅游综合体加快建设进度;打造太原、大同、平遥等知名旅游城市;确定20个特色旅游名镇、200个乡村旅游点、2000个品牌农家乐,列2000万元专项资金予以扶持;推动自驾车和房车露营地建设,列1000万元专项资金予以扶持。

为解决配套设施跟不上、游客的旅游体验不佳等问题,省旅游局局长冯建平指出,2015年,我省要全面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要进行旅游厕所“革命”,今后三年,全省共新建旅游厕所520座,改扩建旅游厕所115座,其中,2015年全省新建旅游厕所440座,改扩建旅游厕所99座,省旅游局将列500万元专项资金予以支持、配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旅游厕所 我省 名镇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