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邮轮旅游 与大海有关的“艳遇”

2011年03月21日 14:15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丽星邮轮

如果说人的一生,有什么事情是一定要做的话,尝试一次邮轮旅行必居其一。十几年前的一部《泰坦尼克号》,Rose站在豪华邮轮上,张开双臂迎着夕阳,温柔的倚靠在Jake肩膀上……邮轮旅游从此也在人们心中留下了奢华、浪漫的印象……其实最初的邮轮生活是朴实而枯燥的,水手们在船上修建了一些简易的酒吧度日,贵族们通过邮轮收寄物品等等。发展到现在,全球范围内,邮轮旅游主要有五大旅游线路,东南亚、加勒比海、地中海、北欧和阿拉斯加。受签证和经费的限制,中国游客的邮轮旅游主要是东南亚一线,中文服务员和东南亚国家的岸上休闲观光也是吸引游客的亮点。

爱兰歌娜号上的意大利表演很地道

特别体验:歌诗达邮轮

爱兰歌娜号特别航次(2009年7月17日)

异域风情 日食奇景

隶属于嘉年华集团的意大利歌诗达邮轮公司目前共有12艘在役豪华邮轮,航行于250个目的港,每年提供100多条航线,2006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成为第一家在亚洲和中国设立常规航线的国际邮轮公司,目前已经开辟了以上海、天津和香港3大港口城市为母港的不同航线,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在中国一年12个月都有航线运营的国际邮轮公司。

目前歌诗达邮轮在中国航线较多的是爱兰歌娜号。这艘船拥有 12 个旅客甲板,每个甲板都以意大利著名导演弗莱德里克·费里尼的电影命名,充满浪漫气息。

来自意大利的邮轮,船上的娱乐自然也带有纯正的意大利风情。可以和经验丰富的意大利调酒师学习烹饪、品酒,学习佛罗伦萨手工制作、拿波里油彩画、威尼斯面具和米兰时尚设计。

2009年7月17日出发的观日食特别航次值得推荐,这个6晚7天的行程从上海出发,会经过济州、福冈、长崎、鹿儿岛。今年的日食在7月22日出现,全食最长持续时间为6分43秒,亚洲是最好的观测点,而邮轮在太平洋行进的海域,不论是角度还是方位都比在中国其他地方有更好的观赏角度。

特别推荐 独特的“船长晚宴”

第六天是整个行程中比较特殊的一天,这天的晚餐是”船长晚宴”,乘客都盛装出席。晚餐桌上,每个人都有一份用蓝丝带缚好的菜单,每道菜有三到六种菜肴可供选择。每天下午,餐厅侍应会给客房送一份正本菜单,据说,这是保留自“邮轮黄金时代”的优良传统,也是迄今为止少数几家邮轮公司能一直秉持的待客之道。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邮轮旅游 邮轮公司 艳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