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春暖花开 全国赏花攻略

2011年03月20日 11:13
来源: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暖风醺人,吹开了似锦繁花,山花烂漫,描摹出春日的丽颜。我们退下冬季厚重的外衣,迎来了春的艳丽。花容娇俏,香气诱人。依循这春的最早讯息,四处游走,寻找这一季的瑰丽。各色鲜花,正是我们最好的向导……

坚强挺拔的傲梅 

当季:梅花(花语:坚强和高雅)

梅花

流连:南京梅花山

花期:2月初至3月中旬

梅花山上梅花节

梅花作为花中君子,素来赢得人们的喜爱。春光融融的午后,踏山访梅,寻一枝最娇艳的花朵,为自己讨一个开春的好兆头。而南京的梅花山,已经万花吐蕊,只等待人们寻访的步履了。

每年早春,南京都会举办盛大的梅花节,而位于城东的梅花山总会准时地笑脸迎客,带给人们春天最早的惊喜。沿着林荫道缓行,路旁万株梅花怒放,云蒸霞蔚,树下是流连忘返的人们。向山顶进发,沿着石像路到博爱阁,渐入佳境,这里是梅花山的南坡,充足的阳光让此地的梅花开得更为热烈。别忘了去观梅轩一游,那里两株有百年树龄的“情人梅”,已是满树繁花。

雪梅

流连:杭州西溪湿地

花期:2月中旬至3月中旬

摇橹探访香雪海

驾一艘摇橹船,欸乃一声,便划进了西溪湿地的“十里梅花香雪海”中。

小船晃晃悠悠,穿梭在曲折水道、芦苇巷中,岸边不时地有梅树探头。西溪湿地的梅花古来有名,清代的“钱塘十八景”就包括西溪探梅。朱砂、宫粉、绿萼、玉蝶、美人梅、长兴红,都是爱梅之人寻觅的目标。摇着小船寻梅,船从梅树下经过,梅触手可及。花儿赏心悦目之外,更多了一份翩然水上的闲适和潇洒,还有一种名叫“江南水乡”的柔情融化在心底。除了摇橹赏梅外,沿着陆路行走,也能一路好风景。湿地东南片的西溪梅墅,也是各类梅花的集中地,杏梅园和红梅坞都是上佳的观赏地。赏梅的同时,品上一盏西溪特有的大碗茶,花香伴着茶香,恐怕是神仙也未必有的悠哉生活了。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贵州旅游 赏花游 安顺 龙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