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春暖花开 全国赏花攻略

2011年03月20日 11:13
来源: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令人怜香惜玉的樱花

生命力顽强的樱花

当季:樱花(花语:生命)

武汉 樱花

流连:武汉

花期:3月中下旬

以樱花闻名的城市

当灿若云霞的樱花开始装扮武汉,便又到了这座城市最有魅力的时节。武汉曾被人赞为与日本弘前市、美国华盛顿齐名的“世界三大樱花之都”之一。

武汉可赏樱的地方很多,比如武汉大学,一到樱花盛开时节,便客似云来。漫步武大的樱花路,花瓣纷飞,美丽而梦幻。赏花之外,更重要的,是与爱人携手同游这古色古香的校园,重温纯真美好的年少时光。若要细细品花,那就得前往东湖樱花园。中式古典园林的优雅,日式和建筑的庄重,加上20多种名贵樱花的点缀,成就了这座武汉春季人气最高的公园。高塔畔、小岛上、红桥边,粉红、水红、白色、紫红烂漫成一片,交织成最明媚的3月。

日本樱花

流连:日本

花期:2月上旬至5月

由南向北追花去

“发烧友”级别的赏樱者,行程单里自然不会遗落了大海彼岸的岛国日本。将樱花尊为“国花”的日本,可是最重量级的赏花地哩!日本的樱花,最早2月上旬便在岛国最南端的冲绳盛开,然后向北蔓延,等到达北海道的山巅时,便已是初夏时节。因此,赏樱的人们也是沿着花的足迹,一路由南至北。循着花影,嗅着春的气息,一路且歌且行。

3月,樱花唤醒古城京都。在圆山公园、岚山、醍醐寺,都能欣赏到最具古意的樱花之美。到了四月,则适合动身前往奈良。奈良公园里的重瓣樱,在天平时代的古寺的衬托下,显得优雅高贵、姿态万千。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贵州旅游 赏花游 安顺 龙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