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春暖花开 全国赏花攻略

2011年03月20日 11:13
来源: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绚烂夺目的的油菜花

满上遍野的油菜花

当季:油菜花(花语:加油)

婺源 油菜花

流连:婺源

花期:3月中旬到4月初

丹青画卷中一抹金黄

一到春天,婺源的田间、地头,大片大片的金黄就开始蔓延开来。满山遍野的暖色调,迫不及待地向人们昭示着新季节的到来。深吸一口气,除了淡淡的花香,初春空气中的温润也将人的心脾熨得温暖舒帖。

有人称赞婺源是“中国最美丽的乡村之一”,那清晨湿润的田埂、白墙黑瓦的屋舍、倒影的小桥流水,都笼罩在初春朦胧的薄雾中,让人不禁猜想,是不是时光刻意停住了脚步,想将这里的宁静与美好镌刻成永恒。

而婺源3月时节里那八万亩油菜花绽放的芳华,让无数人心甘情愿地捧上“最”的桂冠。成片成畦的金色,绚烂到几乎要淹没了村庄和屋舍,仿佛一幅丹青画卷加入了耀眼的亮色,恬淡之外更多了份对生命的热诚。

安顺龙宫 油菜花

流连:安顺龙宫风景区

花期:3月中下旬

金色“地毯” “龙”里有 字

不到贵州安顺,或许你无法想象出,株株纤弱的油菜花也能有那等雄壮恢弘的气势。当地地势平缓,适合大规模种植,当地的油菜花田因此便有了堪称壮观的丽景。

每逢花季,驱车沿着蜿蜒的盘山公路而行,两旁的峡谷丘陵,皆是郁郁葱葱。层层叠叠的油菜花顺着山势蜿蜒,绵延数公里,每个山头仿佛是披上了金色的毯子。站在花田里,或者立于山头高处俯视,都是赏景的上佳视角。不过摄影师们最爱后者,安顺的油菜花田或者线条对称,或者形状巧妙,从远处拍摄,菲林上会定格出各种各样的美丽图案。每年3月,安顺龙宫风景区会举行油菜花旅游节。最令人称奇的是,在景区大片金色的油菜花丛中,一个由种植的蚕豆形成的唐代书法大家怀素的巨型草书“龙”字清晰可见。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贵州旅游 赏花游 安顺 龙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