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春暖花开 全国赏花攻略

2011年03月20日 11:13
来源: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催人奋进的紫藤

执着奋勇的紫藤 

当季:紫藤(花语:执着)

紫藤

流连:嘉定紫藤园

花期:4月下旬至5月上旬

家门口的缤纷倩影

浅浅淡淡的紫,如风铃摇曳的花朵,轻染着最诗意的春天。每到4月,上海嘉定紫藤园里的旖旎春色,便开始让人惦念起来。可以将这称为“家门口的风景”,不管是自驾,还是乘坐轨道交通11号线,都很方便。博乐路上的这座紫藤园里的美景,似乎与自己只有咫尺般的距离。

紫藤园不大,却假山、亭阁、绿荫、湖水星罗棋布。春光里,一串串紫藤花在枝头吐艳,阳光轻吻珍珠般的花瓣,折射出深浅不一、梦幻般的紫。而镶嵌其中的银藤、红玉藤、白玉藤,又涂抹出暮春里更多的缤纷色彩。站在花架下,凝神聆听,仿佛空气中也有了花开的声音。赏完花,还可以到周边走走,附近就是州桥风景区。孔庙、秋霞圃、法华塔,还有老街的美食,都不容错过哩。

瑞里 紫藤

流连:台湾瑞里

花期:3月

生活中的紫色伴侣

阳光爬上盘龙般的枝头,透过串串花朵,在窗棂上投射下一片浅紫,便开启了阿里山瑞里地区的春之序幕。在瑞里赏紫藤,不需要特地去公园、花圃。更多的紫藤,被种植在了当地的民居和民宿中。当地的民宅常常见到紫藤的踪影。游走大街小巷,可见那紫色的花苞探出家家户户的墙头,最后连成一条紫色的花巷。紫藤已经成了当地人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除了娇美,花儿更多了伴侣般的亲切气息。

瑞里地区有许多特色民宿,人们在庭院中遍植紫藤。一到花开时,层层叠叠的紫色花蕾、清新淡雅的香气,便营造出一种浪漫而惬意的意境。游客们则坐在花架下,谈心、品茗,享受闲适的春日午后。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贵州旅游 赏花游 安顺 龙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